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論國政5人首過招 影響民調?專家:未必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22:45

國民黨的首場國政發表會,在7月電話民調前舉辦,五位候選人,首度過招,在國防、外交、民生跟兩岸議題上,各有論述,退出初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同樣也在臉書「隔空論國政」直播點評,這些巧妙的國政攻防,可能影響民調支持度嗎?專家認為,還是得視,選民是「情感支持」或「政策支持」而定。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我開個玩笑,蔡英文總統執政三年,行政院長都換了三個。」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國政願景大家都會講,蔡英文政府尤其會講,但現在政府像話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蔡英文可以在93軍人節,跟著民進黨上街頭,忘了今天要慶祝軍人節。」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民進黨也是用拖,來借殼上市,來掏空中華民國。」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周錫瑋:「我們要打敗那個腐敗,專制,白色恐怖,製造戰爭的蔡英文。」

國民黨首場國政發表會,五位參選人,有志一同,炮口對外。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外交一定要經濟掛帥,過去中華民國的外交,大家都說是凱子外交花錢外交敗家子外交,這個是一定要改,改為發財外交。」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只有我擁有與多國領袖之間的個人交情,打線上遊戲的人,有個名詞叫做開外掛,我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台灣要靠民主,和平要靠智慧,然後我們的經濟要靠開放,最後,很重要的一點,勝利要靠團結。」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兩岸要戰要和,完全尊重台灣人民的集體意願。」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周錫瑋:「我必須要告訴美國朋友,請你不要再賣那個,打不贏的F16戰鬥機給我們。」

從兩岸議題到憲政外交,五人各有見地,尤其是韓市長五度謝高雄,最受關注。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感謝高雄市民朋友給韓國瑜這個機會,所以在這裡,感謝高雄市民朋友,給韓國瑜這個機會,再一次感謝高雄市民朋友,給我這樣子一個機會。」

12分鐘的政見發表,韓市長聚焦高雄長達3分鐘,而郭董對南臺灣,同樣有想法,喊出團結更打破權貴說。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國民黨2020要勝選,高雄不能丟,國民黨初選,不是庶民與權貴的戰爭。」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你如果在裡面講太複雜的東西,其實選民沒辦法完全的吸收,你要讓民眾在看這個政見發表會的過程當中,感覺到你是一個領導者,去改變先前選民,可能對你比較擔心的部分,最主要的是,你能不能創造一個政治金句,讓人家聽了就能夠有感動,然後甚至琅琅上口,願意去幫你做傳播。」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他們大致上都沒有談到團結,大陸一直斷我們的交,第二我們國際組織無權參與,第三我們的這個區域經濟組織,也沒有辦法加入。」

除了五人論國政,退初選,不退選的王金平,也在臉書「點評」直播,但究竟是隔岸觀虎鬥,還是「藉點評之名,行論國政之實」?耐人尋味。

圖/TVBS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對暫時退出國民黨初選當然重要,留下一點血鱗紅爪,否則不是讓人家覺得,他是留白了嗎?覺得郭台銘講話滿有份量的,很重量級的感覺,朱立倫口才不錯,左批韓國瑜,右批郭台銘,但是好像沒有把,自己的重點講得特別清楚,那麼韓國瑜就有點太,就覺得好像有點,一直對不起高雄的樣子,一直要講高雄。」

藍營初選的首場國政發表會,就在民調倒數兩周的最後決戰期舉辦,候選人的表現,會產生關鍵性影響嗎?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副秘書長盧宸緯:「只看政見不看人,然後或者是他不一定有黨派立場,就中間選民或者是,他原本就傾向藍,或是有些是他不一定是支持藍或綠,但只要是他是看政見的,那這樣政見發表會對他來說,就是影響力會比較大,但是他已經有特定的支持者,而且這樣的支持是基於情感上面連結成分比較大的話,那這樣的,對這樣特質的選民來說,政見發表會他們的影響就會很小。」

誰能為2020,披上正藍戰袍?後續的兩場政見發表會,贏得民心,才是勝選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政發表會#民調#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720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