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戰在G20解套? 美財長:已談妥九成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6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22: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20峰會即將在周五登場,各界關注的焦點,就是第二天的川習會,中美貿易談判,是不是會談出好結果?美國財政部長今天透露,美中貿易談判進度已完成9成,暗示川普習近平在G20峰會,能談出好結果。消息傳出,美股稍早一開盤,就呈現上漲局面。

大阪G20峰會,即將登場,表示一年一度20國領袖,排排站大合照的時間也快到了,不過外界關注焦點,都是峰會第二天,習近平與川普見面,到底要談什麼?

 

旁白:「但最近香港有抗議,美國跟伊朗的關係緊繃,這兩因素攪局,觀察者說(川習會)有兩種可能結果,第一最理想的是恢復談判,鋪出了一條往前邁進的道路,談出一個協議,最不想發生的結果是,是雙方沒有共識,還進一步加徵關稅。」

川普在G20峰會預計會跟八國領袖會面,美國官員透露川普29號跟習近平會談,是用來觀察大陸的立場,現階段美方在談判上佔優勢,不論結果如何,都會很滿意。

不過川普要小心,習近平可能會拿一個人來當作他的談判籌碼。
 

旁白:「有些分析師相信習近平,在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時,可能會用遊說北韓當作談判籌碼。」

川金二會美朝不歡而散,關係緊繃了一陣子,但到了六月中,川普說收到金正恩一封熱情祝壽信,接著金正恩也說,收到川普一封內容很棒的回信,兩位筆友又開始交流起來,而且川普G20後將直奔南韓與文在寅開會,川金三會似乎有譜。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沒提到會不會有另一個會議嗎?也許有過但我們…,在某個時間點我們會舉行會談,我們相處得很好,他沒在測試核武了。」

川習見面前,關稅報復戲碼暫停,對台出售武器的計畫,美國政府先擱一邊,香港反送中,川普也不多評論,就是怕雙方見面前,北京政府不悅,但川普曾威脅的加關稅,仍有開徵的可能。

旁白:「縱使雙方領導人同意恢復貿易談判,最大的問題是美國是否會,針對3250億美元的大陸貨品加增關稅,這是川普總統不斷威脅要實施的項目。」

這場貿易戰,美方也不是毫無弱點可攻,美國農夫被大陸報復關稅,整得慘兮兮。

記者vs.美農業部長普度:「美國農夫是這場貿易戰的受害者嗎?我認為他們是貿易糾紛的受害者之一,沒錯。」
 

貿易協議是川習會談判主軸,美國財長說,已完成90%協議,但兩人見面後,到底願意再做多少妥協,是否能讓貿易戰緩和下來?是全球投資人最關心的大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G20峰會#川習會#貿易#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76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