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鴛鴦鍋 苗族酸辣味嚐鮮搶客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8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冷颼颼,想吃個火鍋暖暖身子,又吃膩了一般的火鍋嗎?在花蓮一家餐廳,老闆娘是來自貴州的苗族姑娘,為了一解思鄉之愁,開了一間苗族菜餐廳,招牌的鴛鴦鍋加入獨門的苗疆香料,另外還有手工肉丸、香酥鴨和脆麻餅等等,都是店內的招牌菜。

紅通通的麻辣鍋,光用看的就覺得辣,另一邊則是用番茄熬煮,酸得恰到好處的酸湯底,開胃又不油膩,加入沙仁、花椒粒等6種獨門香料的苗疆口味鴛鴦鍋,讓人一吃就上癮。

顧客:「回去吃了,感覺是好像沒有味精吧,吃了都不會口渴,蠻天然的感覺。」

顧客:「比較不太像那個一般的火鍋,然後吃了也不會覺得說很膩。」

來自貴州的老闆娘為了一解鄉愁,把苗族菜帶進台灣,除了道地的鴛鴦鍋之外,還有這個,雙手用力攪拌,把豬絞肉和蔥薑加上苗疆的香料充分混合,再捏成球形手工肉丸,一樣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先將鴨肉炸到酥脆,再灑上香料,攪拌均勻,香噴噴的苗族香酥鴨就完成了;還有這個號稱貴州PIZZA的脆麻餅,吃起來又香又脆,也是店裡的招牌菜。

老闆娘:「我們這邊的料理都是以花椒為主,它就會有麻麻的感覺,那個花椒它的麻,就讓人家覺得那食物會在嘴巴裡面跳動,那口感就是跟一般的食物不一樣。」

冷颼颼的天氣裡,想吃個不一樣的火鍋,讓肚子暖呼呼,試試另類的苗族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麻辣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537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