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急凍!雪梨下冰雹 天氣難捉摸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7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17 11:57

台灣這兩天低溫嚴寒,歐洲和美洲同樣進入急凍世界,位於熱帶的古巴,冬天向來暖和,這兩天氣溫驟降到攝氏1.9度,成為50年來最冷的冬天,南歐的西班牙一樣冷颼颼,氣溫一路下探到零下4度;在南半球的雪梨,才剛入夏,卻突然下起半個小時的冰雹,全球天氣教人捉摸不定。

冰雹劈哩啪啦下,一個個起碼都有高爾夫球大,打到地上還會彈起來。南半球的雪梨才剛迎接夏天,突然天降冰雹,把所有人嚇一大跳,屋頂被冰雹砸破,室內頓時出現小瀑布。

來到西半球的古巴,原本應該看到熱帶風情,居然氣溫驟降到攝氏1.9度,路上行人幾乎從頭包到腳,連狗狗也要穿衣禦寒。古巴婦女:「我活了65歲,從來沒這麼冷過,太冷了啦。」

冷到牙齒打顫,今年碰上50年來最冷的冬天,古巴人還笑得出來。到美國南部走一遭,雖然地面上看不到白雪,卻結了一層冰,光是在亞特蘭大地區,一天之內就發生9百起車禍,都跟結冰打滑有關,同樣飽受冰雪之苦的還有中國大陸。紹興民眾:「主要是雪結冰了,搞不下來。」

替愛車除冰不容易,在打滑的馬路上開車,更要有技術,浙江紹興的馬路上,到處看見車子打滑,機車也摔車連連,好危險。女駕駛:「打滑,動不了了。」記者:「現在怎麼辦?」女駕駛:「我叫人過來幫我開一下。」

連相對溫暖的南歐西班牙,也感受到冷氣團威力,出現攝氏零下4度的破紀錄低溫,一根根冰柱看了就知道有多冷,從東半球到西半球,都成了一片急凍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89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