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鳳山站周邊推「增額容積」 高市估進帳逾7.6億


發佈時間:2019/06/26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7: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已許可輕軌沿線「增額容積」,近期再公告台鐵鳳山站、正義站半徑800公尺範圍內的住宅、商業區等劃定為「增額容積」區,估計有助市庫新台幣7.6億元的進帳。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已通車,為讓交通瓶頸路段更順暢並將路權還給用路人,市府加速拆除沿線高架橋及地下道。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公告並依據「高雄鐵路地下化延伸鳳山計畫」,以鳳山站、正義站為中心,半徑800公尺範圍內的住宅、商業、特專區土地為「增額容積」地區。

 

都發局科長唐一凡指出,以鐵路地下化鳳山站、正義站為中心,半徑400公尺範圍內的住宅區、商業區及特定專用區土地,可增加基準容積30%;半徑400至800公尺的地區,基準容積可增加15%。

都發局估計鐵路地下化後的鳳山及正義站施行增額容積,未來地主或開發者可以透過「購買容積」方式,增加建築強度至15%~30%,估計可獲益7.6億元,挹注市庫財源。

新的鳳山車站與舊鐵道新生態綠廊都已陸續施工,預期未來完工營運後的鐵道沿線,將會是高雄最耀眼的精華地帶。都發局依計畫,提高鐵路車站周邊地區容積,鼓勵地主及開發者加速投入,讓沿線土地朝高密度使用與發展。同時也鼓勵民眾多利用便捷的大眾運輸,紓解市區交通,並降低汽機車排碳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輕軌#增額容積#鳳山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1088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