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成青勞初次求職遇困難 就業旗艦計畫助尋職


發佈時間:2019/06/2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3: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根據勞動部調查顯示,有5成青年勞工初次尋職曾遭遇困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提高青年受僱機會、提升就業力,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以增加實務歷練提升職場競爭力。

依據勞動部「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顯示,約有5成青年勞工初次尋職曾遭遇困難,主要原因包含「經驗不足」、「不知道自己適合哪方面工作」及「技能不足」。

 

為了協助青年勞工融入職場、發揮潛能,勞動力發展署為15歲至29歲的青年就業量身訂做「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盼透過先僱用後訓練的機制,讓青年進入工作崗位接受實務訓練,強化青年工作能力。

其中,在大學畢業後嘗試了多個不同類型工作的學員江羽涵,因想培養專業技能,盼能投入電腦美術設計類工作,但卻因本身非相關科系畢業,在求職道路上常常碰壁。後來江羽涵透過朋友介紹下得知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便投入參與,經過完整基礎訓練後,目前已能按部就班完成交辦任務。

勞動部指出,參訓者可從最長6個月的訓練中瞭解工作性質及產業環境,建立所需職能,提升自我專業技能;每一職務由企業指派資深指導人員與學員進行一對一個別指導訓練,學員可透過近身學習提升訓練效益。
 

勞動部表示,此計畫目前約有2900多筆職缺,包含裕隆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汽車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生物製藥(股)公司等廠商持續招募人員中,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到青年職訓資源網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勞#求職#勞工#招募#專業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3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