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封鎖華為之路遇顛簸 美企業仍有門路續供貨


發佈時間:2019/06/2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11: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若干美國科技業者仍在出口零件給華為技術公司,即便總統川普以國安為由,將這間中國科技巨擘納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紐時引述4名不具名消息來源說,美國商務部自5月頒布禁令以來,英特爾(Intel)和美光科技(Micron)等業者已找到向華為出口科技的方法,利用出售非美國本地製造的商品來避免觸犯制裁內容。

 

消息人士說,相關零件約3個星期前開始流入華為。由於美國企業在海外製造的商品並非向來被歸類為美製商品,這讓供應商逮到機會進行出口,而這方面的出口將協助華為持續銷售智慧手機和伺服器等商品。

據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商務部出手封殺華為的舉動不僅混淆這間中國企業,也混淆與它合作的多個美國供應商。許多主管欠缺美國貿易管制上的經驗,因此起初先暫停向華為出貨,直到律師團能思索出讓商品出貨的方式。

美國企業在8月中旬前仍可出口科技來支援現有的華為商品,但提供給華為未來商品的零件方面,出口禁令已經到位。消息人士說,雖不清楚目前出口中有多少比例的零件是留給未來商品用,但出口總額有可能已達數億美元。
 

美國半導體協會(SIA)執行長紐佛(John Neuffer)上星期發布聲明表示,協會會員「竭力遵守」制裁內容,但根據法律內容,「現在顯然有部分物件是可以出貨給華為的」。

美國商務部前官員、律師事務所艾金甘普(Akin Gump)合夥人沃爾夫(Kevin Wolf)表示,他告訴各企業主管,華為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並不妨礙美國供應商持續出口,只要出口的商品和服務非美國製即可。

「這並非漏洞或詮釋問題,因為沒有模稜兩可的措辭。」他說:「這只不過是內行人才懂的門路。」

部分案例中,美國企業並非重要科技的唯一來源,他們因此希望避免把華為這個大客戶拱手讓給外國競爭對手。例如,總部在美國愛達荷州的美光科技與南韓三星、海力士都在力爭提供記憶體晶片給華為手機,如果美光無法出口給華為,訂單會輕易落入三星和海力士手中。

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研究員邱任帕(Martin Chorzempa)表示,這可能代表著美國企業將轉移技術和商品至美國海外,至政府較不易管制之地。

他說:「如果中國對供應鏈造成問題,美國企業可以將某些東西轉出中國;但構成問題的如果是美國,他們同樣可以把科技研發轉出美國。」他說:「中國依舊是個大市場。」

他說:「部分最大贏家可能是其他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川普#制裁#供貨#禁令#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55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