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鬼交鋒! 通緝犯佯律師助理騙10年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神鬼交鋒」描述一位年輕人,變換多種身分,成功騙了很多人,現在,真實版出現在台中!一名王姓男子,十多年前被通緝,只是國小畢業的他,竟然佯稱是東海大學法律系畢業,還先後在4家律師事務所擔任助理,靠著翻六法全書自修,不僅騙過了律師和法官,瞞天過海長達10年時間。

電影預告片:「我想兌現這張支票!」

電影神鬼交鋒,李奧納多飾演一名青年騙子,以多種身分騙錢,他曾變身機長、醫師甚至還假扮成律師,連聯邦調查局也對他沒輒。電影預告片:「聯邦調查局特別幹員,亨芮提,你好,卡爾!」

類似事件也在台灣發生。台中一名男子10年前被通緝,為了躲避查緝,隱姓埋名,用3到5萬買假身分證,曾用假身分李正義在律師事務所上班,不僅騙過了律師、法官,甚至連幫他生孩子的女友也不知道他的真實身分。

其他律師事務所律師溫令行:「一般來説,我們一定會先審核他的資格、資歷,以及他所有的學歷、證件等等,可是當然在業界上面,不管是任何企業,都有可能會有壞員工!」

其實這名男子真實身分是王麥文,他才國小畢業,但因經常翻看六法全書,因此到律師事務所應徵,還說自己是東海法律系畢業,就這樣先後在台中4家律師事務所當過助理,還曾協助出庭。

學電影神鬼交鋒連環騙,一騙騙了10年,但百密一疏,在他日前處理民事案件時,涉嫌為債務人製造假債權,被控告詐欺,警方找上門,終於戳破他騙子身分。

◎翻攝網路、翻攝聯合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25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