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政見發表火花多 朱立倫再諷「演講比賽」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6 09:14

國民黨第一場國政願景發表會由TVBS全程轉播,五位參選人各自主講12分鐘、答題6分鐘,針對憲政、外交、兩岸、國安議題暢所欲言,雖然過程中沒有安排交叉詰問,不過韓國瑜「台灣要安全」、「國防靠美國」的政見受到其他參選人質疑,還是激起不少火花。

圖/TVBS

 
國民黨國政願景發表會,在TVBS首度登場,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打頭陣,砲火瞄準總統蔡英文。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周錫瑋:「(民眾)沒有看到蔡英文,違反中華民國的憲法,(民眾)沒有看到蔡英文,在推動白色恐怖的復辟,她還要再提名四名大法官,她還要讓大法官裡面的席次,可以達到釋憲的門檻,實行獨裁的事實。」

周錫瑋從青年低薪、燃煤發電、年改階級對立,罵到國安法和大法官提名,張亞中則是拉高格局,對中華民國前途提出警告。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面對兩岸本黨不敢勇於面對現實,解決難題只是想拖,用維持現狀來欺騙老百姓,民進黨也是用拖來借殼上市,來掏空中華民國。」

圖/TVBS

兩岸政策,藍綠各大五十大板,張亞中主張兩岸兄弟一家親,簽署兩岸和平協定,至於韓國瑜喊的台灣安全、國防靠美國,張亞中當面吐槽。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國防靠美國的思維是不對的,今天台灣作為美國的棋子,最終可能成為美國的棄子,再說如果有一天,兩岸真的不幸發生了戰爭,不管美國是否出兵相助,台灣已經成為戰場。」

至於韓國瑜,開場沒多久,先對高雄市民溫情喊話。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沒有一個總統候選人過去幾十年,會把競選總部放在高雄,也沒有一個總統候選人會承諾,將來各種總統的慶典放在高雄,也沒有一個總統候選人承諾,未來一個禮拜七天,三天在高雄上班。」

先前大大失分的反送中議題,韓國瑜自然也不能忽略。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在台灣主流意見市場,統一跟獨立都是不可能達成的,也沒有辦法被接受,我們沒有辦法決定下一代人的命運,可是我們有責任幫下一代,開創更美好的未來,第三要以和平為前提。」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賺錢才可以壯大台灣,香港反送中之後民進黨大做文章,說什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我要告訴各位,這是沒志氣自我矮化的說法。」

郭台銘強調拚經濟的能力,與各國元首的交情就是自身優勢,最後朱立倫壓軸出場,讓緊繃的氣氛輕鬆一下。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在這邊聽了一個小時的朗誦跟演講比賽,大家的確蠻辛苦的,那我想今天這四位的先進,前面罵了很多蔡英文,罵的每一項都是對的,我就不用重複了,然後今天國瑜兄有點緊張喔,這個你是地主欸輕鬆一點。」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作為一個領導者,12分鐘你能不能把你要做什麼,講得既有深度又有架構,大家會知道你大概對整個,治國的方向是什麼,我覺得還是很關鍵的。」
 

國民黨接下來還有兩場政見發表,如何牽動民調,五位挑戰者步步為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政願景發表會#周錫瑋#張亞中#韓國瑜#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45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