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疫情緊張 防疫員揹一歲兒加班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李讚盛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1:49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延燒,市長韓國瑜,已經向中央爭取到五千多萬經費,希望盡速消滅疫情,但第一線防疫人員卻忙得不可開交,6月份每週假日加班,連家中1歲幼兒都找不到人照顧,有防疫員揹著孩子出勤,民進黨議員陳慧文怒批,總指揮韓市長失職,這時候還在忙選總統,衛生局則回應,加班兩、三天前就會通知,讓人員提前做準備。

圖/TVBS

 
記者vs.居民:「(登革熱疫情)有什麼好怕的,這裡每年都有啊,都從三民區開始這樣,現在有覺得蚊子比較少嗎,有比較少,有噴有差。」

市府疫區噴藥,民眾很有感,直指蚊子真的有減少,不過現在卻爆出,有防疫人員因為週末加班,還有人揹著孩子,一起加班。

女防疫人員,胸前揹著一歲幼兒,週末出勤加班,因為孩子找不到人照顧,向主管反應,得到的答案卻是,誰家沒小孩,防疫視同作戰,何來週休二日,家小應早規劃安置,勤務派遣未到者,視同抗命。

 
圖/TVBS

女防疫員婆婆:「她小孩沒有人帶,臨時要去哪裡找人,他們都很晚才說,我也沒辦法帶因為我臨時有事情啊,揹著小孩去噴登革熱,那孩子揹去那邊噴藥好嗎。」

高雄市議員(民)陳慧文:「韓市長你週週去拚選舉,卻叫你的第一線的防疫人員,隨時待命甚至要揹著小孩子去到現場做防疫,你於心何忍。」

到底噴藥作業需要多少人,以這次三民區噴藥為例,一次大概會動員200到300人,衛生局會出動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人力,另外還有一大部分是環保局人員,剩下不夠的才會由區公所人員補足。

圖/TVBS

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緊急噴藥的前一天到兩天,我們就要去做貼單,相關的工作同仁,也會在兩天到三天之前,就知道他們哪一天會被分派到任務,一個病例今天被我們發現了,我們是兩天以後再去做,其實在時間上,雖然已經是很趕了,但是如果再延長的話,就會導致下一波更累。」

衛生局澄清,每次噴藥都會提前兩、三天通知,不過防疫就像和時間賽跑,真的沒辦法再延後噴藥作業,雖然過去十幾二十年來,已經有一套調配人力的程序,但這次爆出有防疫人員揹小孩加班,市府未來也會更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革熱疫情燒

#登革熱#韓國瑜#經費#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62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