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單黃綠紅! 衛局籲餐廳標熱量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北市衛生局才針對現煮咖啡,抽檢咖啡因含量標示,如今更希望餐廳業者也能加入熱量標示行列,比照紅綠燈標示,依序分成熱量偏高、適中及最低,如此一來,就能讓消費者知道自己到底吃進多少卡路里的熱量,不過營養師表示,一道料理,光是烹飪方式、添加的佐料就會讓熱量有所差異,許多餐廳業者也說,範圍太難界定,衛生局也將再協商,倒是傾向PIZZA店和連鎖飲料店為優先考量。

酥炸魚片,油鍋裡跳躍的金黃色澤,讓人垂涎欲滴。肉質飽滿的蟹肉,鮮美多汁,加上適度辣椒刺激味蕾,客人可等著,不過這一道道美食,你知道自己吃進多少熱量嗎?記者:「會去計算自己吃進的卡路里?」民眾:「不會啊。」記者:「看過餐廳有熱量標示嗎?」民眾:「沒有,只知道飲料有。」

關鍵字點出來了,「熱量標示」,速食店有熱量叮嚀,現煮咖啡也有紅黃綠咖啡因含量標示,北市衛生局將和餐廳業者協商,菜單上的每道料理,也能比照辦理,紅燈表示熱量偏高,黃燈適中,綠燈當然熱量最低。

但每道菜佐料、食材可不只一樣,恐怕有難度。餐廳業者:「重新標榜的話可能菜單要重新印刷,熱量我們也難界定標準在哪邊。」

美食百百款,熱量界定,更可能因為成分、烹調方式、佐料有所不同,評定過程相對複雜,北市衛生局傾向PIZZA業者、連鎖飲料為優先考量,菜單上的紅黃綠燈,可能還有段拉鋸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415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