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版權沒談攏 陸翻唱茄子蛋歌遭撤影片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其源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21:04
圖/TVBS
圖/TVBS

茄子蛋成名作《浪子回頭》,日前因為大陸歌手翻唱捲入網路版權風波,其實近來台灣版權問題也鬧得沸沸揚揚,年長者偷拿盜版歌曲灌到伴唱機差點被開罰,伴唱機業者商業競爭浮上檯面,立法院原先打算修法,讓歌曲強制授權,遭到音樂人大聲撻伐,讓行政院立即喊卡。

藝人茄子蛋《浪流連》:「這個風風雨雨的社會,欲怎樣開花少年家怎樣落地。」

 

茄子蛋以單曲《浪流連》,入圍金曲30最佳年度歌曲,不過日前他們的成名曲《浪子回頭》,扯上版權爭議。

大陸歌手楊坤在音樂選秀節目,翻唱《浪子回頭》奪冠,但演唱片段卻因網路版權沒談好被撤下,而近來台灣版權問題也持續延燒,因為阿公阿嬤們,違法拿盜版歌曲灌進伴唱機免費演唱,差點被開罰10到30萬。

圖/TVBS

 
里長:「我也是停掉一兩個月,不敢讓(長者)他們唱歌,怕被抓被罰。」

民眾蔡小姐:「如果政府可以的話,我們多繳一點點錢也無所謂。」

立法院聽到他們心聲,原先打算修法,音樂著作滿6個月,伴唱機業者可申請強制授權,給付費用後重製及散布,引起音樂人不滿反彈。

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彭季康:「如果今天這些事情慢慢修修修,修到既不用授權,也不用花錢,我們就去吃土。」

茄子蛋:「我們也看到很多,我們這個圈子業界的一些老師們,也都會聊這件事情,我相信現在有停住這件事情,已經是很好的狀況了。」

圖/TVBS

修法起因在於伴唱機業者商業競爭,卻使得音樂人創作強迫變成免費,蘇貞昌在臉書貼文修法緊急喊卡。

弘音李協理:「因為我們的電腦伴唱機,採取封閉式的系統,所有的歌曲放進去,都一定是正版歌曲盜版商進不來,如果政府會擔心大家灌歌,那就應該用封閉式電腦伴唱機。」
 

弘音被控壟斷大喊冤枉,想歡唱的阿公阿嬤,釀成伴唱機業者搶市場風波,未來提供伴唱機的公部門,可得照規矩來,使用者付費,可別讓台灣的版權走倒退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茄子蛋#版權#開罰#伴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32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