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陳會獨派嗆隨行 警力增:鬧就抓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6次江陳會預定12月20日開始,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這是第3次在台灣舉辦的江陳會,由於前2次都爆發嚴重衝突,今天下午警方已經到圓山飯店規劃警力部署,將在外圍增加警力,如果有人意圖鬧事就會動手抓人,不過一邊一國連線仍然揚言,要邀集2百人,在陳雲林預計前往的故宮西側抗議。

陳雲林第一次來台時,晶華酒店外爆發衝突,在台中,更發生警察摔落受傷的意外,海協會長陳雲林的第3度來台,維安備受關注。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維安單位都有事先規劃,如何來面對這些問題,所以這些問題相關單位都有做準備。」

維安警力將由國安局負責,圓山飯店轄區的中山分局為主,在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帶領的先遣團12月19日抵達前一天,12月18日開始警力部署。

TVBS記者廖芳潔:「海協會成員選擇曾經下榻的圓山飯店,由於只有一個出入口,維安相對單純。」

警方除了在外圍增加人力,也為了避免擴大爭端,只要有人意圖鬧事,就會動手抓人。此外,陳雲林此行預計前往故宮跟參訪花博,維安需求下,媒體採訪嚴格管制,故宮僅限3名文字記者、花博也只限12人隨行採訪。

但一邊一國連線仍然揚言要如影隨形,邀集2百人,在故宮西側抗議。而相較前幾次的幾項協議,這次江陳會只會簽署一項「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內容包含傳染病的防治、醫藥品安全管理等,而因為內容複雜,暫時不會簽署兩岸投資保護協議。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江陳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93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