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及暑假!長榮7/2前取消1044班 旅客:夠了吧

記者 徐國衡 楊清波 / 攝影 謝丹慈 林旼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13:19

看似勞資雙方關係開始升溫,長榮卻還是把航班停飛預估日期,從原本暑假前往後拉到7/2號,累計取消航班高達1044班,當中7月初受影響的,很多是把握長假飛歐美的旅客,長榮總經理說,今年原本第一季獲利有19億,本來預估第三季暑假旺季,能再提升,偏偏罷工5天長榮就虧8.2億,下半年度訂票率也因為旅客信心大減,不如預期,2019預估收益頂多打平。

圖/TVBS

 
記者 謝丹慈:「長榮空服員罷工,已經進行到第6天, 可以看到我後方 等候簽轉的旅客,其實人已經愈來愈少了。」

看似運能逐漸提升,旅客等候數變少,長榮卻還是在官網 ,把預估受罷工影響而取消的航班,日期公布 ,拉長到暑假期間,累積取消高達1044班,其中 7/1 ,影響19班中,有10班是長程歐美航線,7/2 現有預估8個航班也全是飛歐美,恐怕暑假或旅程被打亂的旅客,心情都是如此。

圖/TVBS

民眾:「凌晨收到我航班被取消的信,所以我就發愣了一個晚上。」
 

民眾:「這麼大的企業,真的張榮發會難過,辛苦他們了,地勤的, 大家都有在讓步了, 這樣就好了。」

航班若再取消,對長榮商譽也很傷,總經理孫嘉明說長榮 第一季獲利達19億,但光罷工5天就虧8.2億,本來拉收益的暑期旺季,也被罷工影響,旅客信心度大減之下,直到年底訂票狀況都不好,2019頂多損益兩平。

圖/TVBS

對照3年前華航罷工取消122班,公司少賺2.8億,後續賠償費用高達2億,和工會協商後每年人事支出多5.5億,還有每每受航空公司罷工波及的旅行社,原本工會要集結桃園反罷工,後續認為是勞動部該明訂罷工預告期,現在只希望勞資雙方有解,不再造成任何單位、任何旅客困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罷工#暑假#取消#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317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