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緊張情勢升溫 川普下令制裁伊朗最高領袖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5 12: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回擊伊朗擊落美軍無人偵察機的行動,美國總統川普24日簽下行政命令,針對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還有多名高官實施經濟制裁,凍結他們的海外資產,川普同時表態願意和伊朗談判,但是伊朗方面並不領情。

美國總統川普:「我簽署行政命令所下達的制裁,將會針對伊朗最高領袖和他的辦公室,以及和他關係密切的人士,阻擋他們獲取關鍵的財務資源和資助。」

 

這新一波的制裁主要針對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還有多名伊朗革命衛隊高級司令,美國財長穆欽說,這一步將會凍結伊朗數百億美元的資產,接下來美國還會鎖定伊朗其他官員,將他們納入制裁名單。

美國總統川普:「制裁可能很快就解除,可能是明天,也可能是好幾年後,我期待接下來可以和任何願意談判的人士溝通。」

川普敞開談判大門,但是伊朗方面可不領情。
 

伊朗駐聯合國大使拉萬奇:「你要怎麼和滿腦只想對伊朗祭出制裁的人溝通對話呢?」

對伊朗來說,目前談判時機還沒成熟,伊朗同時也暗示,如果要談,也要美國願意解除制裁,並且提出新的誘因。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美國對伊朗還有什麼制裁,是現在或是過去40年間,所沒有祭出的嗎?美國有從中獲取什麼嗎?」

面對美方一再制裁威脅,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的話,說得很酸,伊朗外長扎里夫也在推特上開砲,說川普旗下的鷹派顧問們,根本不顧美國利益,一心只想和伊朗開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川普#經濟#談判#利益#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88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