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高水位滅登革熱? 專家評可行性不高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李讚盛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0:31

高雄本土登革熱病例已經累計24例,其中有4例在一周內爆發,已經算是第二波群聚感染,未來兩周將是防疫關鍵期,不過針對高雄市府想提高金獅湖水位,讓魚吃掉蚊子幼蟲,專家認為可行性不高,應該趁疫區尚未擴散,趕快把積水清除,並且搭配化學噴藥作業,才是上上策。

圖/TVBS

 
送貨員短袖短褲,把貨品送到店家,但這裡可是先前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的高雄三民區,難道不怕蚊子趁虛而入。

送貨員:「怕也沒辦法,(這樣子喔)跑來跑去,(會不會說穿長袖或是)防蚊液就自己噴啊。」

送貨員:「我們也是會怕啊,因為我們這種,我還是會噴一下防蚊液,我們這邊都送十幾個小時。」

 
圖/TVBS

雖然靠防蚊液,可以暫時抵擋蚊子侵擾,但高雄市23日新增的登革熱病例,正是曾到疫區工作的送貨員,本土病例已經累計到24例,而且其中4例是在最近一周內出現,已經算是第二波群聚感染,防疫工作迫在眉睫,市府想提高金獅湖水位,讓水中的魚吃掉孑孓,這個方法可行嗎?

長榮大學名譽教授陳錦生博士:「埃及斑蚊跟白線斑蚊,牠們都喜歡在比較乾淨的水域,像金獅湖那麼大的水域,牠們是不會在那裡產卵,水淹了以後蚊子會產卵,然後再放魚去吃,我覺得是缺乏一些生態常識。」

當初韓國瑜拋出話題,遭到各界攻擊,不過衛生局解釋,由於天氣熱,湖面水氣蒸發快,加上雜草叢生,所謂的提高水位,其實也就是讓水面回到正常的位置,而且這個方法,有經過各局處評估,最後才確定由水利局執行,而當初會有這個構思,其實也非韓國瑜突發奇想。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是不是市長自己一個人想出這個,其實不是,這是民眾想出來的一個反應,很多專家在傳,說這個是不專業的做法或是想法,其實他有他的理論基礎,我們只是要去消滅天然的積水容器。」

長榮大學名譽教授陳錦生博士:「基本上它(疫情)還沒有擴散開來,這個地方如果能夠徹底的清除孳生源,把瓶瓶罐罐倒掉,然後重點地區用化學防治,我想效果會比較好。」

由於這已經是第二波群聚感染,未來兩周將是關鍵期,與其從金獅湖下手,專家倒認為,把疫區內的積水全部清除,再搭配密集噴藥作業,才是遏止疫情擴散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革熱疫情燒

#革熱病#感染#積水清除#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26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