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罷工嗎」意見分歧 空姐PO文質疑外部工會主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2:55

持續追蹤,長榮罷工持續,勞資雙方僵持不下,不過罷工成員內部,也出現不同聲音!有加入工會的空服員認為,工會8大訴求,並非所有成員都同意,協商的主導的,也「並非」都是長榮員工,質疑「外部工會」以爭取勞權名義,帶領罷工的合理性!不過也有18年前遭資遣的長榮空姐,以及藝人哈孝遠,現身力挺!

圖/TVBS

 
長榮地勤:「不想做就回家,做你媽媽的寶貝好嗎。」

20日罷工當天下午,一名長榮地勤大聲嗆空服員,接下來身分遭起底,甚至有前空姐貼文章,批評長相,演變成網路霸凌。地勤跟空服員,戰火再起,而正在罷工的人,也有不同聲音。

長榮空姐:「這些訴求並不是大家所決定出來,我認為還是有失它的公正阿。」

 
圖/TVBS

有長榮空服員,本身是工會成員,但沒去罷工,主張質疑工會8大訴求,並非所有人都認同,一年繳2400元會費,應該要有權利參與,在提到公司這三年來,平均每個人的加薪,8000-12000元,算是各行各業加薪幅度很大了。排班、請假制度及福利也超越業界,此外協商的主導人「並非」都是長榮員工,質疑「外部工會」以爭取勞權名義,也有其他工會理事長喊出,不排除來個全國航空業總罷工!質疑外部工會帶領各項罷工的合理性。

回頭看工會總人數5933人,長榮分會有3276人,雖超過9成願意罷工,但投票罷工的,也包含華航、其他分會的1089人!但因為勞動三法權力相同,不論職業、企業、產業工會,皆可合法罷工!

離職學姊訪問:「離職長榮空服員林燕倫,(18年前)當時我們被資遣後,(長榮)它過沒有多久,又招生新的空服員,可不可以給我們空服員多一點尊重。」

圖/TVBS

不過也有18年前遭無預警資遣的,前長榮空姐,跳出來支持。而藝人哈孝遠,老婆是長榮空姐,也現身力挺!

藝人哈孝遠:「捧個人場幫大家加油,這些空服員,他們真的只是很卑微的希望,公司可以給他們協商,而且有誠意的協商機會。」

長榮空服員罷工,有人力挺,也有人反對,不同立場,也衍伸出,不同看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空服罷工

#罷工#地勤#空服員#網路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57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