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麗可以吃出來! 櫻花妹瘋食發酵做的料理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4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6: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什麼樣的料理讓櫻花妹能放心大口吃?自然就是可以變美的發酵食物,像是味噌、鹽麴,可以有清腸道的效果,透過吃就能夠讓皮膚變漂亮,而且還是用東方調味料做成獨特的西餐,果然讓大家趨之若鶩。

記者:「請看這裡(招牌上)寫著發酵的字樣。」

 

千葉這處休息站最夯的餐廳就是這裡,像是這碗鹽麴拉麵五花肉先用鹽麴醃過,再花3小時燉煮到帶出五花肉的好滋味,還有這道雞肉泡菜起司燒一共有15種菜色全都是發酵為主題,原來經營餐廳的就是當地傳承百年的釀酒商,當地不僅以日本酒聞名還有醬油、味噌這些發酵食品出名,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自古以來的在地產業四年前推出這間餐廳,伴手禮區收集來自全國600種發酵食品跟調味料,但大家更有興趣的是各種發酵美食。

女性顧客:「很有興趣啊,感覺對身體很好,來過10次了吧還滿常來的。」

最受女顧客喜歡的人氣套餐,千葉產的厚片豬里脊吃了就會知道哪裡不一樣。
 

記者:「一股焦香的味道太香了,恰到好處的鹹味中帶有一絲絲甘甜,非常有深度的一個味道。」

美味的關鍵就在特殊醃醬味噌之外又加上以米麴做成的甜酒,把厚片豬肉泡進醃醬裡經過這道手續的肉片非常嫩又甜,而且米麴當中的酵素能夠讓乳酸菌繁殖吃了健胃又整腸,入味的豬肉排以180度高溫烤箱烘烤,等到出現金黃焦糖色澤就算大功告成,至於這家去年年底在赤坂開幕的發酵食堂,招牌就是淋上濃稠塔塔醬的南蠻雞。

餐廳業者:「因為跟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吃的時候)會很吃驚。」

到底會讓人怎樣大吃一驚?

記者:「鬆軟又酥脆的口感一點都不油膩,(而且塔塔醬也有玄機),裡面有水果,雞蛋吃來很溫順醬汁本身又甜又酸,讓人覺得非常的清爽。」

麵衣這麼酥脆的原因,就是麵粉中加了小麥發酵的啤酒。

餐廳料理長:「氣泡可以讓麵衣變得酥脆。」
 

塔塔醬中則有自製的優格,但這樣還不夠加了用砂糖再發酵的鳳梨醬,才能做成爽口不油膩的塔塔醬。

女性顧客:「不但好吃感覺對身體也很好,因為味道變化很多不論怎麼吃都不會膩。」

淺草這家餐廳則有九成都是女客人,最大特色就是利用日式發酵調味料做成西餐。

餐廳負責人:「我們用自製的醬油麴。」

在醬油裡加入米麴味道溫和不嗆鼻,醃肉放一個晚上剛剛好入味。
 

餐廳負責人:「透過醃漬肉塊會變軟而且更有風味。」

米麴中富含的酵素能夠分解蛋白質使肉變軟,所以就算不是一口大小的肉塊,也因為很軟嫩女生一樣可以吃得很優雅,醬油香氣軟嫩肉塊加上又標榜健康吃,難怪能夠風靡日本女性搶著品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麴#蛋白質#料理#櫻花妹#味噌#皮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201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