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第二多! 金曲新人獎七位入圍


發佈時間:2019/06/24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20:30

今年金曲新人獎罕見的有七組入圍者,而且每一位的風格和個人特色都相當鮮明,像是頂著明星媽媽葉璦菱光環的ØZI,就用韓風和洋流結合的音樂打動評審,而年僅二十歲,卻在海南、美國和台灣,三個地方長大的Karencici,也結合三個地區的音樂,創造出專屬於自己的音樂風格。

圖/TVBS

 
Karencici《傻眼了》:「Why don't you go hang with that lady. 不用在那裡繼續call me baby。」

跳起舞來,動感又態度十足,就算要清唱。

Karencici《傻眼了》:「戀愛談得太失敗 ,碰到你我好無奈 。」

 
圖/TVBS

從小在海南長大,又到美國念書,最後來台發展,讓她擁有多元文化背景,整張專輯詞和曲,也都是集結了過去經歷,一手包辦,年僅20歲的Karencici,滿滿能量不斷爆發。

歌手 Karencici:「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他們表達自己的情緒,或者是表達一些事情,他們都會用,最直接的話去講這些東西,所以我也是那樣子的。」

Karencici《紅衣女孩》:「I like it red.」

就連天后蔡依林,也收過Karencici創作的歌曲,而第一首賣出的曲,則是被HEBE選中。

田馥甄《無用》:「說天因為黑過 ,才可以更亮的。」

生活經驗轉為詞曲,雖然對於中文詞彙運用,還不是很熟練,但真誠的展現,天后喜歡,也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獎,但在這之前,Karencici曾經一度迷失方向。

Karencici《愛是什麼》:「愛是什麼顏色,是甚麼感覺。」
 

好在比賽時遇見了,愛玩嘻哈饒舌的朋友,才發現自己的定位,找到方向,創作了這張,和比賽完全不同風格的新專輯。

歌手 Karencici:「我有放中國風進去,我也有放R&B ,也有放HIPHOP,然後流行抒情歌,盡可能都把它放在這張專輯裡,主要是想要給大家看到,我的可能性,跟我Karencici可以做到的是什麼。」

而今年新人獎入圍,罕見有七組人,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元素,集結一起,也讓評審難以取捨,像是結合韓流和西洋的ØZI,首張同名專輯就展現強烈個人風格。

ØZI《掠食》:「我擁抱妳的危險。」

圖/TVBS

 
剛出道就頂著,媽媽是葉璦菱的光環,但絲毫沒有讓他感到壓力,因為音樂風格大不同,嘻哈饒舌洋派曲風。

歌手 ØZI:「我很幸運,而且在這個環境長大,我今天會坐在這裡,也就是因為我從小到大,有一個這樣的環境,讓我去 爸爸媽媽也比較支持,比較能理解這樣產業的狀態下,我也比較有辦法有空間,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ØZI《鑽石》:「I flex hard I'm a diamond.Crush me all you want imma take no damag.」

歌曲「鑽石」毫無保留的展現態度,而在「翅膀」這首歌,又結合中國風談起戀愛。

ØZI《翅膀》:「第一次接觸到她的身體。」

歌手 ØZI:我是在美國出生,但是我在台灣美國學校,所以其實我一直保持一個,一半一半文化,都是在平均成長。
 
劉柏辛《木蘭》:「Like Mulan Going to war war war war. For my people I do more More more more.」

另外同樣入圍新人獎的劉柏辛,湖南長大,曾參加韓國KPOP STAR選秀,和中國新說唱,都奪下前四名的好成績,新專輯「2029」。

劉柏辛《SLEEP AWAY》: 「Why don't you staywith me. 貪婪地深呼吸氧氣。」

專輯概念是想像2029年,流行和潮流會變成什麼模樣,透過天馬行空的猜想,結合R&B RAP POP等等,多種音樂元素。

劉柏辛《Love and Run》:「Take my love and run.」

透過說唱音樂,將自己的態度轉為故事,而風格鮮明的美秀集團。

美秀集團《電火王》:「啊電器 !啊電器! 啊電器 ! 啊電器!電電電電電電 !」

四位成員來自嘉義,專輯「電火王」,歌曲透過小人物的故事,結合多元曲風,打破既有的音樂限制。

美秀集團《小老婆》:「啊! 我不怕被世人唾棄 ,我心需要一點僥倖。」

而同樣入圍的厭世少年,讓人抓不到邏輯的跳TONE風格,甚至就連心經,也寫入歌詞。

厭世少年《就這樣不見了》:「觀自在菩薩。」

不一樣的聲音和曲風,來自高雄的The Fur.,首張專輯走復古風,回到80年代。

The Fur.《Short Stay》:「A second, an hour, a day。」

專輯裡七首歌,唱出對理想的追求,還有生活體驗的情感,平易近人的英文歌詞,用最直接的歌聲唱出,而來自馬來西亞的王艷薇,也把探索自我的旅程,創作成歌。

王艷薇《天使親吻過的聲音》:「只要你 呼喊著 ,我姓名 我就有力量。」

高亢又帶點沙啞的嗓音,讓王艷薇擁有高辨識度,而新專輯TOWN唱出了,自己人生面對的壓力和經歷。

王艷薇《掰掰》:「I won't let you down.謝謝你的看好。」

每位新人獎入圍者,對自己的音樂都有不同故事和堅持,不被框架侷限,也把傳統再改變,透過不一樣的角度,呈現流行音樂的新樣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金曲#新人獎#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4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