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川習會 北京:正與美討論下一步溝通問題


發佈時間:2019/06/2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3: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國集團(G20)峰會本週將在日本大阪舉行,外界普遍關注中美兩國領導人是否會晤。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今天表示,雙方經貿團隊正就下一步的溝通問題進行討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週將赴日本出席G20領導人峰會。對此,中國外交部、商務部等多個部委,今天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說明有關情形。王受文在回答關於中美元首在峰會期間會晤一事的相關提問,作上述表示。

 

王受文表示,習近平18日應約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通話。通話過程中,川普表示,美方非常重視美中經貿合作,也希望兩國工作團隊能夠就雙方存在的經貿分歧進行溝通;習近平則同意,為了找到雙方經貿分歧的解決辦法,經貿團隊「可以進行溝通」。

王受文指出,現在,兩國經貿團隊正在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就下一步的溝通問題進行討論。

王受文並重申,中方對中美經貿磋商的原則是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向而行」,要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則,各自尊重對方國家主權,在平等的基礎上磋商,達成的協議要對雙方都有利;雙方也都要做出妥協和讓步,而不只是一方。
 

他表示,中美都是WTO的重要成員,「我們的協議也必須符合WTO規則,現在我們雙方繼續在為溝通進行討論」。

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則在會中表示,習近平在大阪期間,將出席峰會4個階段的會議,並會應多國領導人要求會面,也會與金磚國家、中俄和中非等領導人舉行非正式會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20#川普#習近平#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933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