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腳莫名無力走路變成馬蹄腳 小心腫瘤作崇


發佈時間:2019/06/2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8: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嘉義市擔任美語教師的陳姓女子,因左腳垂足無法抬起,不僅走路變成馬蹄腳,還常跌倒受傷,試過坊間各種治療,後來發現罹患罕見粘液乳頭狀室管膜瘤,術後,已能正常行走。

大林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陳女去年表演舞台劇時,突然無法進行抬腿動作且異常疼痛,前往診所就醫,診斷是閃到腰或腳踝扭傷,後續也到國術館整脊、電療,症狀都沒改善,走路左腳須以手輔助,變成馬蹄腳一般,躺著睡覺時更是疼痛難耐,須貼著熱敷貼片才能坐著入睡。

 

半年後,陳女發覺左腳已無法抬起,腳底板沒辦法做往上動作,呈現垂足症狀,因此,走路經常跌倒,有時甚至雙腳還會突然無力,尤其下階梯摔得更慘,膝蓋嚴重受傷,後來前往大林慈濟醫院檢查,發現罹患罕見粘液乳頭狀室管膜瘤。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神經外科主任陳金城表示,患者腫瘤長在胸椎第11到腰椎第2節之間,這種腫瘤相當罕見,根據文獻統計,1000萬人中,有5到8個人會有這種疾病,一般好發在20多歲的年輕人,以男性居多。

陳金城指切除粘液乳頭狀室管膜瘤手術風險高,術中須小心翼翼地將神經剝開,同時在顯微鏡輔助下,將瘤清除乾淨,患者手術後恢復良好,已能正常行走。
 

陳金城說,粘液乳頭狀室管膜瘤是從脊髓神經中長出來,初期不容易診斷,因此,當身體躺下後,背部出現異常疼痛,特別是晚上痛到無法入睡,且伴隨腳無力等症狀時,可能是脊髓長腫瘤,應找專科醫師詳細檢查,若延誤治療恐導致腫瘤擴散,由脊髓往上延伸到腦部,甚至整個脊髓都是腫瘤,造成呼吸衰竭、四肢癱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垂足#馬蹄腳#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65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