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泥股東會環團抗議 籲徐旭東面對礦場轉型


發佈時間:2019/06/2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地球公民基金會及「反亞泥,還我傳統領域」自救會8名環團人士,今天進入亞泥股東會場內拉布條抗議,高喊「礦場轉型.徐旭東面對」,要求解決44年來炸山挖礦問題。

地球公民基金會及「反亞泥,還我傳統領域自救會」數十人,今天赴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108年度股東常會內、外,表達反亞泥的立場。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組主任黃靖庭在場外受訪時說,亞泥在台灣的採礦事業從黨國時期延續至今,2017年經濟部竟在礦業法修法前夕,火速以3.5個月的作業時間,遠快於一般要22個月的時程,讓亞洲水泥取得20年的礦權展限,礦業權效期核准從民國62年延至126年,得以64年占用部落原保地炸山挖礦。

黃靖庭並說,始終「免環評」、「免告知」、「免同意」,長期對原住民族權利的侵害、自然資源掠奪與環境破壞,讓距離亞泥花蓮新城山礦場不到300公尺的太魯閣族部落,45年來長期忍受爆破的震動、粉塵、輸送帶日以繼夜運作的噪音。應給當地族人具體回應,即到民國126年屆時是否結束運作,以及要如何改善,例如能否變成可耕作的農地等替代方案應備妥。

此外,自救會約有8人進入股東會場內,當亞泥公司董事長徐旭東開始主持會議時,他們數度兵分兩處拉布條抗議,高喊「礦場轉型.徐旭東面對」,雙方僵持不下數次。徐旭東也對股東喊話指出,要持續開會的股東請起立表達,希望入場抗議的人若要發言,會議已安排發言機會,但他不接受在會議進行時被中斷,須兼顧股東權益。
 

反亞泥,還我傳統領域自救會副會長洛金.尤道堅持當下要在場內表達意見。他說,住在礦場下方的太魯閣族人四十幾年來每天忍受炸山爆破的震動和噪音,加上花蓮頻繁的地震、颱風,已讓族人的生活充斥著恐懼及不安,堅持應解決這些問題。

不過最後這8名入場抗議的太魯閣族人被維安請出場外。地球公民基金會強調,亞泥花蓮新城山礦場案已於2018年3月由總統府啟動政府、業者、自救會三方會談,迄今已進行3次,7月初將進行第4次,呼籲要儘速研擬出轉型配套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族#抗議#亞泥#礦場#徐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64

0.2051

0.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