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增至24例 高市祭生態工法滅蚊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林義邦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07:19

高雄市衛生局23日發布,本土登革熱再添一例,累計來到24例,而病例個案同樣也是曾到三民區工作後感染,市府除了在當地積極噴藥,現在也有業者捐助1萬瓶防蚊液,讓民眾免費領取,水利局也將提高金獅湖水位,讓湖裡的魚類可以吃掉孑孓幼蟲,不過這個生態防治法能不能見效,當地民眾看法不一。

圖/TVBS

 
排隊人龍綿延數十公尺,不少人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等著拿防蚊液,高雄三民區自從爆發登革熱群聚感染後,儼然成為市府防疫主戰場,而現在也有業者,帶頭捐一萬瓶防蚊液,希望可以壓制疫情擴散。

民眾:「我們本來平常就有在預防,也是(買)防蚊液,(會緊張嗎這個登革熱疫情)多多少少還是會吧。」

雖然市府每天積極噴藥,但衛生局23日又宣布一起登革熱感染個案,讓高雄的本土病例累積到24例,由於每年疫情大多從金獅湖附近爆發,韓國瑜先前拋出要把湖水提高,防治登革熱,引起正反討論,到底這種生態工法,可不可行。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事實上水位本來就是高高低低的,我們把現有比較低的情況之下,提升一公尺到一公尺半,那是現在因為比較熱,水分蒸發的比較快,所以把它稍微維持高一點。」

由於天氣炎熱,水氣蒸發快,金獅湖附近的雜草生長快速,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衛生局已經在和水利局研議,要把水位拉升1到1.5公尺,讓魚類可以捕食孑孓,藉此降低蚊子數量,附近居民對此看法不一。

民眾:「用生態的方法,我覺得應該沒有什麼效。」

民眾:「噴藥我覺得其實,那都是治標不治本,生態工法是比較持久啦,由根本下去。」

圖/TVBS

2015年高雄爆發近萬起登革熱,當時許多生活百貨的的防蚊用品賣到缺貨,而現在雖然還沒出現搶購人潮,但業者私下透露,防蚊液的銷量漲了五倍,可見隨著疫情擴散,越來越多民眾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革熱疫情燒

#登革熱#疫情#擴散#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796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