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言人赴陸 代主席陳菊鼓勵支持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大選後,民進黨內出現不少檢討對大陸關係的聲音,就連蔡英文自己也在卸任黨主席前表示,應該要在互動中了解大陸;14日上午,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前往對岸參加研討會,也是從2008年失去政權後,第一個具有黨職身分的人出席,儘管羅致政強調自己是以個人身分受邀,黨中央也報備過,但依舊引發外界關注。

深深一鞠躬,儘管帶領民進黨走出敗選谷底,但檢討敗選原因,外界有矛頭指向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就連她自己在卸任黨主席前,也說應該要在互動中了解大陸。

14日上午,發言人羅致政前往對岸參加研討會,就被視為是趟破冰之旅。立委陳其邁:「他要去的時候,我們也曾經交換過意見,他就是以個人學者的身分前往交流,這個是很稀鬆平常的一件事情。」

立委潘孟安:「個人受訪,我認為未必要大驚小怪的事情,平常心看待。」

黨內立委大多表示,羅致政以個人名義受邀,並不代表黨立場,但兼具黨職和教職雙重身分,也向黨中央報備過,以學者身分出席,這趟行程還是很敏感,尤其3年前,前立委許榮淑才因為前往大陸,遭停權3年,最後甚至被開除黨籍,不過民進黨表示,當時許榮淑事前沒有先跟黨中央報備,又以黨員身分參加國共論壇,爭議太大,跟羅致政這次完全不一樣,因此代理主席陳菊態度也很開放。

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民主進步黨從來不反對,跟中國大陸的交流、交往、互動,互動中當然要有更多的了解,這個了解是彼此的了解。」

總統大選後,民進黨內陸續出現檢討台獨黨綱聲音,過去擔任陸委會主委的陳明通,13日就在還海峽尋新論壇,公開指出,客觀形勢上,目前台獨這條路是走不通的,民進黨的兩岸政策確實該思考轉型,但也有不少基本教義派不認同,羅致政這次的大陸行,會有多少後續效應,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致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502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