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林志玲恐多繳1萬6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院版二代健保暫時敲定,未來健保費收費採雙軌制,除了薪資計費以外,還要加收「補充性保費」。所謂的補充性保費,就是包括股利、利息、獎金跟執行業務所得,因此像是領高額年終獎金的資訊業工程師、靠獎金卻沒有底薪的業務員、甚至是藝人,健保費可能都會漲。儘管反對聲浪還是不斷,資深藝人孫越倒是公開力挺楊志良。

為了二代健保,衛生署長楊志良繼續奔波,忙不停。衛生署長楊志良:「(二代健保)黨團通過後再拿出來。」記者:「黨團是說,國民黨黨團通過嗎?」楊志良:「對對。」立委:「這樣不對啊。」

一再強調費率會降,但二代健保收費雙軌,不像一代健保,主要以個人薪資所得計費,二代健保多了一項「補充性保費」,包括股利、利息、獎金跟執行業務所得,這4項收入,再多收2%的保費。

不採家戶總所得,健保費從個人身上多掏錢,尤其是沒有固定薪資,像是藝人們,賺越多,就得付越多健保費。衛生署長楊志良:「擴大了費基,它(費率)一定會有某種程度的下降,不過這個…將來一定是當年再去精算。」

孫越老大哥出面,力挺楊志良。藝人孫越:「我們的楊署長再好的版本,如果通過的話,做為藝人的責無旁貸的,我們會為這件事情宣傳。」

但以林志玲為例,原本一代健保,每個月付9千多元,不過二代健保,恐將近1億元的表演費收入,再課2%,可能以1000萬元為上限,估計1年可能多繳20萬元,等於1個月就要付1萬6千多元的健保費。

二代健保一改再改,批評聲浪依舊,楊志良何時能闖關成功,確定版本,依舊還是未知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464

0.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