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女童疑遭虐致重傷 家屬悲慟將拔管器捐


發佈時間:2019/06/23 17:04
1歲女童竟疑似遭保姆虐待。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1歲女童竟疑似遭保姆虐待。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台中驚傳疑似虐嬰案!寶貝女兒請專人照顧,卻重傷入院插管急救?太平1歲女童疑似遭郭姓保母虐待,造成腦部重傷。21日送醫急救開刀後,生命徵象暫時穩定,但醫生也說即便救回一命,卻可能會「終生半邊癱瘓」。經觀察後,在今(23)日改稱可能會更嚴重成植物人,家屬悲慟決定願意拔管及器官捐贈,讓女童別再受折磨,並遺愛人間。

1歲小女童是父母的心頭肉,家屬接到電話通知後,趕到醫院,卻聽到孩子昏迷指數只有3,命危,躺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的噩耗。醫生說原因是顱內出血、腦神經斷裂手骨折和胸口背部瘀青等多處重傷。而媽媽在加護病房外,心都碎了,表示平時都會與孩子視訊,想不透明明前一晚還好好的女兒,一夜過後為何變成這樣?

 

父母不捨不願孩子繼續承受痛苦。圖/TVBS

保姆向家屬表示自己早上8點半餵完奶後,隔段時間要準備幫女童洗澡就發現她意識不清、身體癱軟,就將她送醫,並稱是女童是自己跌倒受傷,但對於是怎麼發生的卻無法交代清楚,使家屬完全無法接受。目前社會局、家暴中心與警方都已介入調查。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女童受傷情況嚴重,多處都不像是跌倒所導致,因此不排除受虐性腦傷的可能。而該郭姓保母為合法托育人員,今年3月間才剛領到登記證書,若經調查確實有對孩子有不當行為傷害,將會終止其資格。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中國附醫今(23)日在醫生評估後,告知女童家屬,就算救活了可能也會變成植物人,家屬知道後悲慟不已,經討論後在今日表明若是孩子需要進行搶救或2次手術,那他們寧可選擇放棄,心裡滿滿都是不捨認為「再開刀一次對她來說是痛苦」,實在不忍心看孩子再承受龐大痛苦。也決定若是拔管後,會將女童器官捐出給其他需要的人,遺愛人間。目前女童仍屬觀察階段,預計觀察一周後才能確定是否能拔管。

實習編輯/吳允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虐童#托育人員#器官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705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