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帶雪 宜蘭思源啞口積雪30cm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入冬第一波寒流報到,不只合歡山下雪,在宜蘭跟台中交界的思源啞口,今天清晨6點半左右也開始飄雪,而且一直下到中午左右才緩和下來,當地派出所員警說,積雪一度高達30公分,甚至連鏟雪車都出動來清除路面積雪,這場無預警的雪,讓路過民眾樂不可支,紛紛停下車來,拍照打雪仗。

童心未泯,拿著拳頭大的雪球互砸,橫越馬路打起雪仗來,那邊打雪仗正熱鬧,另一邊的年輕人第一次看到雪,興奮得捧著雪球拍照,還對著鏡頭歡呼。記者:「看到雪有沒有很興奮?」民眾:「有,那麼大,第一次看到雪。」

民眾超開心,原以為賞雪得上合歡山,沒想到宜蘭的思源啞口,也能享受到今年的第一場雪,有人在山下加油聽到消息,順路上來查看,也有民眾早就準備了豐盛料理,要邊賞雪邊野餐。民眾:「冷的地方東西特別好吃。」記者:「在跟家裡吃不一樣嗎?」民眾:「差很多喔。」

這位老兄邊說話邊搓手,真的冷到不行,但看看他們準備的食物,有熱騰騰的包子、暖呼呼的燒酒雞,還有好幾盒鴨肉,全都要拿來祭五臟廟,對抗寒冷的下雪天。

寒流來襲,民眾開車上山看到沿途白茫茫,瀑布流水不停,但路邊的綠色草地,已經覆上深淺不一的積雪,連柏油路面都結冰,早上還得實施交通管制。員警:「要等一下喔。」民眾:「啊。」員警:「路面結冰下雪。」

天冷水氣足,讓山上下雪又結冰,氣象局說積雪一度到達15公分,台七甲37公里到45公里處,從早上8點開始交通管制,直到中午,鏟雪車將路面清理乾淨,才將民眾放行,一上山就能迎接銀白世界賞雪景,也讓民眾大呼真是意外的收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364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