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手底子諧星魂 康康渴求金曲台語歌王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鍾尹倫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3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19:16
圖/TVBS
圖/TVBS

一般觀眾對康康的印象,就是在綜藝節目裡面的搞笑藝人,其實他出道前就是Pub駐唱歌手,剛出道時也出了好幾張國語專輯,但是直到去年發行全台語專輯,找來荒山亮擔任製作人,才終於讓他拿到金曲獎的入圍門票。

藝人康康:「我入行大概22年了嘛,幾乎沒有拿過任何一個獎,說起康康,大家認識的,是他在綜藝節目上的搞笑詼諧。」

 

節目片段:「我醒來的時候,我突然變這樣,真的嗎?我以為我中風。」    
    
有張苦情的臉蛋,說話速度不疾不徐,很擅長說笑話,更是個模仿高手。

圖/TVBS

 
藝人康康:「你學一個人可能就是口頭禪,嘿嘿見鬼了,這就厲害了,(菲哥)欸不錯,啊欸,頭腦要清楚,模仿的時候很受歡迎,可是他沒有本尊。」
    
就在進入演藝圈第22年,他入圍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藝人康康:「有一點不可思議啦,我一直覺得我跟獎項很無緣這樣,這樣說好了,(彷彿)周星馳入圍了最佳男歌手,不可能啊,周星馳是導演啊是演員,可是他如果會唱歌,哇唱得還不錯就已經,而且還入圍,是跟那些專業的老師平起平坐。」

康康《驚某大丈夫》:「驚驚驚驚驚驚,驚某大丈夫,我是驚驚驚驚驚驚,驚某大丈夫,我是驚驚驚驚」

用詼諧的方式,唱出身為老公的心情,康康這回入圍的專輯,名為首張全新台語專輯,ㄐㄧㄚㄐㄧㄚˊㄐㄧㄚˇㄐㄧㄚˋ,用注音符號取名,用兒子的塗鴉做為封面,更加符合他現在做為,父親丈夫的形象。

藝人康康:「注音符號這個可以有很多同音異字啊,例如說家庭的「家」,如果你結婚就要「加」一個人,這個ㄐㄧㄚˇ台語叫ㄍㄟˋ(同音Gay)嘛,剛好是在同性同婚這個時期,我推出,那也是跟結婚有關。」
        
康康《爸爸是歌星》:「爸爸是歌星,爸爸大聲唱出人生的酸苦甘甜。」        

 
其實康康的歌手身份,雖然沒有綜藝諧星深刻,但這一首,你一定在KTV點來唱過。

康康《快樂鳥日子》:「做老公,做阿公,子孫滿堂,Ha-ppy-Bir-th-day,哈哈哈嘿嘿嘿,我祝你食甲兩仟三佰五六十歲。」


康康唱的《快樂鳥日子》,不落俗套又歡樂的曲風,歌詞裡那句Happy Birthday,成為大家必唱的生日祝福歌,年輕時Pub駐唱過的背景,奠定他唱歌實力與口才,但其實他剛出道的頭2張專輯,大多是國語歌,紅的歌曲,卻都是台語歌。

康康《恁姐仔住市內》:「你講恁姊仔住市內,是按怎我會攏不知,一片癡心煞來沉落海。」

藝人康康:「很多人會有一個錯覺說,我出過台語專輯,因為我,我幾乎是每一張國語專輯裡面,都有一首台語歌。」        
 

正是如此,他把這張專輯定義為全台語創作,找來金曲歌王荒山亮操刀製作,來自於前一年頒獎緣份。

藝人康康:「我一直很欣賞他,然後又是很好的朋友,他又有唱片公司又有錄音室,然後他又得過金曲獎,然後去年因為他入圍,我去頒獎,我很希望頒給他。」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頒獎人康康:「我預測荒山亮,還有蕭煌奇。」

儘管去年的台語歌王,康康最後頒給了蕭煌奇,但也促成了他與荒山亮的合作。

康康《海風》:「孤單的人,吹著海風」

藝人康康:「我一定要找一個,我認為他比我厲害的人,我很認同荒山亮老師。」
        
認同一個比自己厲害的人,對才華洋溢的康康來說,不容易,其實他會寫歌、寫詞,專輯大可不必交給他人之手,但在錄音過程,他也一邊在學習。

藝人康康:「繡花的葵扇,如果已經丟落地,是什麼意思,就是『如果』已經丟在地上,但是繡花的葵扇,哪已經丟落地,是『好像』ㄋㄚˇ已經,ㄋㄚ已經,是不一樣的,可是一般製作人,可能也沒有荒山亮這麼細心。」

康康《嫁》:「繡花的葵扇,若已經丟落地,擱卡不甘嘛要乎妳嫁。」        

31歲才踏入演藝圈的康康,從高雄上台北打拚,剛開始的日子,跟著張菲在攝影棚錄影,一日為師終身為師。

藝人康康:「我是先去《龍兄虎弟》跟菲哥,然後菲哥他就是叫我,有空就去,可是那時候我住在高雄,然後上來也不一定有工作,就是坐在攝影棚看大家錄影,啊如果有什麼缺,菲哥就會叫我上。」
        
後來遇到了吳宗憲,也是他人生的重要貴人。

藝人康康:「有一次我們出外景,剛好在台中,晚上他說,欸晚上我們出去Pub走一走,他喝了一點酒他說,欸你好像唱得不錯,有沒有想出唱片,我說我想啊,回去就把那個3年的合約撕掉,變7年的合約,後來他就解釋說因為,我把他灌醉了他被我騙了,其實第一張也賣了10萬張以上,有賺到錢啦,然後後來就每況愈下。」

懂得自嘲才是最高級的幽默,這也是中年的康康,修正過後的笑話尺度,小明他一次車禍失去了雙腳,那時候還在地下爬,現在看起來都覺得很荒謬,都沒有想過人家,失去雙腿的人他的悲傷。

現在的康康,老婆是經紀人有著一對可愛兒女,大半輩子都在綜藝圈打轉,看似風風火火,大環境的變遷,卻讓他三聲無奈。

圖/TVBS

藝人康康:「我入行22年,好像前面10年是高潮,後面12年都是低潮啊,然後很多人就說,因為我離開憲哥我就不行了,可以做很多以前不能做的事情。」

一個人有多少種可能,在於自己設限了多少,綜藝節目主持人,電影導演,電視演員,現在是被金曲獎肯定的台語男歌手,康康的可能性,還在繼續延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金曲#頒獎典禮#康康#荒山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471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