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台科大2生神山溺斃 家屬質疑安全性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3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15:41

南台科大兩名男大生命喪霧台神山,家屬悲痛之外,也質疑當地的防護措施不足,而神山瀑布,是許多登山客必去的景點之一,還有外籍遊客把它當成跳水天堂,爬上高台跳水,但其實溪中暗藏危機,因為潭水下暗流多,先前也曾有遊客發生溺水意外,兩名男大生溺斃,遺體被送回台南殯儀館,讓家屬難以接受。

圖/TVBS

 
死者劉姓男大生家屬:「加強霧台那裡的防護措施,設個巡邏點之類的,或者是再派人在那邊巡守。」

只是跟朋友出去玩,沒想到發生意外,但家屬對於霧台神山瀑布周邊的安全性似乎有些質疑,儘管周邊立有禁止戲水的告示牌,但還是有遊客冒險下水,甚至有外國來的朋友,爬上高台跳水。

圖/TVBS

從高處往下跳,享受刺激,還用影片紀錄,分享製成旅遊影片,但其實這裡暗藏危險,深潭底下暗流很多,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意外。
 

遊客vs.記者:「石頭會滑,那水裡面呢,就是如果下去玩水的話,沒有下去,我們沒有下去所以不知道,那知不知道這邊它的水域有沒有怎樣的危險性,就比較湍急啊。」

遊客:「瀑布的話,小孩子不熟水性,你要讓他下去他也是很危險,我們不會知道它裡面深度是怎樣。」

大家都知道溪水湍急危險,但屏東霧台神山是許多登山客欣賞美景的地點,一旁還有吊橋步道,想進入山中並不困難,但因為周邊沒有人巡邏,也沒有防護措施,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這回南台科大的2名男大生誤闖禁區戲水喪命,學校得知訊息後也相當震驚。

南台科技大學主任教官 谷明輝:「一位是企管產C班2年級的同學,一位是進修部機械系的同學。」

圖/TVBS

霧台神山溺水案件頻傳,這不是第一件,但希望是最後一件,真的要提醒遊客,不要貪玩涉險,拿生命開玩笑,因為儘管溪水表面看似平靜,但暗流深藏其中,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家屬也希望周邊能增加防護措施,避免類似意外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護措施#景點#遊客#溺斃#告示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34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