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加6月千次小地震 今北加5.6淺層地震


發佈時間:2019/06/2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14:03
圖/翻攝自洛杉矶黄都督微博
圖/翻攝自洛杉矶黄都督微博

美國南加州在過去3周內發生超過千次地震,雖然地震規模最高只有3,讓當地民眾很擔心不久之後可能有強震來襲。不過專家認為,小規模的地震,引起大地震的機率不高,要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主播:「你有感受到嗎?南加州在過去三個星期,發生超過一千個小規模的地震。」

 

美國南加州,最近幾乎每天都會發生,規模3或規模3以下的地震,雖然對當地居民的生活沒有造成影響,但地震頻繁發生,讓許多民眾擔心近期是否會有強震。

(地質學專家):「從5月25日發生的地震到目前,我們記錄到超過規模4的地震,最小的地震規模是0.8。」

不過也有地質學家說,這些小規模的地震並不代表近期就會發生大地震。
 

主播:「地震學家列諾斯告訴洛杉磯時報,小地震不足以判斷大地震的發生可能,她說只有5%的機率,任何小地震的發生,會伴隨而來大地震。」

不過科學家指出,加州上一次發生毀滅性地震是在1918年後,代表100多年來都沒有正常能量釋放,正處於罕見的百年地震乾涸期,而這樣的休眠期相當罕見,讓地質學家十分擔心。

專家也呼籲民眾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未來必然會有大地震的發生,洛杉磯官員為了讓民眾安心,已經推出預報地震的APP,只要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就會提醒用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規模#預報#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962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