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弟變槍擊要犯! 警肅槍追「幕後兵工廠」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2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2 20:55

近來槍擊案頻傳,警政署啟動專案!從四月底至今,全台警方查獲槍枝超過上百支,從酒店、酒吧和KTV進行大掃蕩,查出以改造槍枝和空氣槍較多,會這麼積極溯源是因為像這次內湖槍擊案,嫌犯曾在2016年毆打幫趙藤雄和辜仲諒辯護的律師,當時遭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沒想到他不知悔改,反而越來越囂張,從小弟變成槍擊要犯!

圖/TVBS

 
記者葉怡君:「大膽在內湖星雲街連開三槍的男子,警方查出就是他,23歲的陶姓嫌犯,不過繼續追查發現說,其實他早在三年前,曾經毆打幫辜仲諒辯護的律師,當時他徒手毆打,沒想到這回居然拿出槍枝,不過槍枝來源他絲毫不願意透露。」

敢選在鬧區連開三槍,陶姓嫌犯年紀輕輕絲毫沒在怕,今年23的他早在20歲的時候,同樣在街頭傷害名律師!

圖/TVBS

進到警局,陶姓嫌犯面對媒體沒刻意閃多,似乎料到自己年紀輕、沒有相關前科,刑責也不會太重,經過法院開庭,一審、二審都判他6個月得易科罰金,不過才短短三年的時間,過去遭教唆動手,這回竟然開槍,但槍枝來源呢全推說不知道、忘記了。
 

記者葉怡君:「台北市內湖、大同以及中山區接連發生槍擊案,就連桃園也發生了有歹徒挾持人的情形,警政署實施了肅槍專案,查獲最多的是改造槍枝以及空氣槍。」

類似的槍擊案接連發生,樁樁件件警方都在追查槍枝來源,台北市警局接連執行擴大封閉掃蕩,從酒店一路繼續往KTV進行,任何蛛絲馬跡都不敢放過,不僅每一位店內人員,都必須要查證身分,就連消費的顧客也沒輕忽。

圖/TVBS

會這麼慎重就是因為近兩個月從桃園挾持案、內湖開槍,再到中山攻擊警方以及大同命案,每一件都跟槍枝有關聯,警政署啟動肅槍專案,從四月底至今查獲超過108支,不過萬一碰上這種嫌犯。

就算看到槍還狡辯說是玩具槍怎麼辦,這次在查獲的槍枝當中以改造手槍跟空氣槍佔最多數,因此刑事局都會一一鑑定,只要超過20焦耳就認定是違法,接連發生槍擊案、鬥毆鬧事糾紛,就怕背後有黑幫分子蠢蠢欲動,計畫鬧事,警政署也啟動專案,不只要遏止再發生,更要查出源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槍擊#改造#手槍#空氣槍#槍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959

0.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