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反送中升級! 學生突襲包圍政總、警總


發佈時間:2019/06/21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22: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府對於民間提出的四項訴求已讀不回,今天上午在九所香港大學的號召下,反送中行動升級,大批群眾突襲佔領政府總部前的道路,接著兵分多路,由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帶領群眾包圍警察總部,要求撤回612暴動定義,追究港警濫用暴力,包圍抗議,晚間人數暴增。

反送中抗議再度上街,上午10點50分,大批示威群眾一股腦衝上馬路架設路障,佔領政府總部前的整條夏愨道。喇叭聲震天響,夏愨道馬上就被群眾佔滿,車輛動彈不得。

 

抗議群眾:「撤回!撤回!撤回!撤回!」

受困駕駛vs.示威群眾:「開回一條線可不可以(可以),開回一條線我們走,多謝你們我支持你們的記住。」

受困駕駛人出面求情,不忘撂下一句支持反送中,儘管抗議造成不便,大部份用路人都能理解。
 

受困駕駛:「我很支持他們,我一定支持他們,問題是這個香港政府簡直不知所謂,你要回應別人,做個縮頭龜有什麼用,逼年輕人出來,然後逼他們暴力,就更暴力對付他們。」

受困駕駛:「加油啊!」

夏愨道雙向六條車道全被佔滿,港府強行修訂逃犯條例搞得天怒人怨,大半港人同聲支持反送中。

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夏愨道走到警察總部。」

才剛出獄的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出面高喊,率領部份示威者突襲包圍位於灣仔的警察總部。

示威群眾:「包圍警總包圍警總,包圍警總黑警可恥。」

示威群眾:「我們不是暴徒,撤回送中惡法。」
 

大批群眾來到警總門口,要求警務處長盧偉聰出來對話,

黃之鋒vs.抗議群眾:「盧偉聰出來!盧偉聰出來。」

不滿警務處長盧偉聰把612抗爭定義為暴動,反送中群眾要他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警方談判專家:「請大家聽一聽,我們有些話想對大家說。」

警方談判專家無功而返,還有人朝警總丟雞蛋,大伙一起動手設置路障。警方關起閘門戒備,雙方隔著大門對峙,還有一輛警備車遭到抗議群眾包圍了三小時,之後才由增援的員警開路脫困。
 

抗議群眾:「放人!放人!」

這次621包圍香港政總行動是由香港九所大學的學生會所發起,示威群眾兵分多路。

示威群眾:「不要讓他人進入!不要進入!」

除了警總和政總之外,連灣仔的入境及稅務大樓也被人群重重包圍。

香港學生:「香港是我們的家,自己的地方要自己來護衛。」

自己的家園自己來護衛,這次抗爭行動升級,全是因為港府沒有在民間團體設下的20日下午5點最後期限,回應他們的四大訴求。

香港學生:「希望政府快點撤回條例,不要把學生視為暴徒,昨天學界已經給了他們期限,但都好像是無視我們。」

這次的四大訴求非常明確,一是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二、收回6.12暴動定調,三、撤銷被捕市民檢控,四、徹查警察濫權,倒是沒有再提特首下台。

示威群眾:「包圍政總!包圍警總!包圍警總!黑警可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在這裡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林鄭月娥雖然多次道歉,卻依舊不得民心,有網路民調顯示高達七成六港反對林鄭續任特首(林鄭下台#圖1),支持比例只有24%。

示威群眾:「林鄭下台!林鄭下台!」

甚至連她的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也登報表態,直指林鄭月娥不適任,今天的流血暴亂局面是她一意孤行所造成,要她立刻下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政府總部#警察總部#暴力#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567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