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公文稱「台灣」 外交部發文被視外交突破


發佈時間:2019/06/2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20:12

外交部20日發了一篇新聞稿,指出俄羅斯公告全文均以「臺灣」稱呼我們,也被外界視為是外交突破,不過就有俄羅斯新移民指出,其實俄國的原文整篇寫的非常的模糊,並沒有把台灣稱為一個國家,另外,也有學者強調,中俄關係良好,不太可能承認台灣。

圖/TVBS

 
中俄兩大領袖,雙方共同舉行經濟論壇,一起下廚顯示好友誼,不過現在我們外交有了大突破嗎?連俄羅斯都收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了嗎?外交部20日發了篇新聞稿,當中提到 ,該公告全文均以「臺灣」稱我,俄國駐臺代表以,以中、英、俄文三種語言,於其臉書粉絲專頁公告本案相關訊息,說明「臺灣公民」」(臺灣居民),不過先是有學者提出質疑。

圖/TVBS

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楊孟哲:「在俄羅斯只有中國的問題沒有台灣的問題,只有奉行一個中國,那因為他跟我是朋友,可以稱你是台灣你是台灣人,但是基本上他列為我們是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學者提到俄羅斯承認,一中原則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俄羅斯新移民就指出,其實俄國原本的公告當中,並沒有把台灣稱為國家,用法非常隱晦。
 

圖/TVBS

俄語導遊陸伯琦vs.記者:「他有特別強調台灣是國家這方面的翻譯嗎?是沒有,是沒有,但是從上面可以看的出沒有特別去強調,但是上面沒有區別說台灣是不是屬於大陸,沒有,但是直接讓人感覺就是這樣子的意思。」

原始公告當中確時提到了台灣,但是文法在俄國屬於陽性用語,當地面對於這麼語法,不會把他視為國家,而是島嶼。其實外交部在第一篇公文初來的時候,就發現有問題,底下指稱台灣是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因此才會要求俄國更政,俄國政府重新發了一篇公告,為了顧及台灣情緒,也不能忽視大陸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部#俄羅斯#外交#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18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