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高雄登革熱疫情令人擔憂 中央全力協助


發佈時間:2019/06/2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7:44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到嘉義縣創新學院演講,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高雄市登革熱疫情令人擔憂,需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不能輕忽,中央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來協助。

嘉義縣長翁章梁下午邀請昔日野百合學運戰友陳其邁,前往嘉義縣創新學院演講「從學生運動到政治實踐」。

 

陳其邁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摀著嘴詢問什麼事?他說,主要談登革熱防治,因過去曾在高雄市政府服務,且自己是醫師也是公衛專家,因此,韓國瑜詢問很多防疫問題,自己並提醒他要注意疫情的擴散,尤其社區防疫,需要各局處整合,希望市府以病媒蚊指數為標準,加強社區做好防疫工作。

另外,韓國瑜當時詢問高雄市在疫情爆發地區,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群聚感染?陳其邁說,在三民區地形環境非常複雜,登革熱是環境病毒,與環境有絕對的關係。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在北回歸線以南,埃及斑蚊比例高,比較喜歡棲息在社區,特別是住家的瓶、罐容器,因此,大雨過後要特別注意埃及斑蚊孳生的狀況。
 

陳其邁指出,前年高雄市第一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是在楠梓區、去年是在前鎮區,今年則是在三民區,其實防疫最重要的工作是在病媒蚊的防治,除了三民區,鳳山區等地的病媒蚊也多,因此,防疫工作需全面性,不能忽略其他地區。

陳其邁強調,過去登革熱流行大都在8、9月,甚至10、11月,假如現在病媒蚊的情況沒有壓下來,現在高雄市感染登革熱是屬於第四型,出現的症狀輕,自己幾乎不知道罹患登革熱,患者就會四處走動、擴散,因此,昨天有提醒韓國瑜要繃緊神經、上緊發條,需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不能輕忽。

陳其邁說,中央的經費、未來的防疫,都會全力支持高雄市政府,現在也相當擔心,登革熱本土病例都集中在高雄,如果高雄防疫沒有做好,是否會造成更大規模的疫情,令人憂慮,中央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來協助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指出,第一線防疫人員在大熱天防疫,不希望口水淹沒汗水。與其要做一些政治攻防,就應該要跟高雄市政府或其他各地方政府通力合作,因這種政治口水不會解決疫情問題。

陳其邁說,昨天要求各行政部門、單位,包括國軍、衛福部等要全力配合高雄市政府防疫,因防疫第一線的工作是高雄市政府負責,也與韓國瑜交換很多防疫意見,相信高雄市政府應該會在整個疫情獲得大家關注後,會全力落實整個防疫工作。

另外,韓國瑜日前被一個國中模範生說他選總統很可笑,陳其邁說,他對韓國瑜的評論,除了尊重外,不表示意見。小朋友能夠勇於表達意見,這就是台灣的社會開放自由的教育體制可愛的地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登革熱#防疫#專案小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47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