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大嘴巴? 吳揆提「少停1/10秒」說


發佈時間:2010/12/1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院初審通過「大嘴巴條款」,失言官員得下台,意外扯出考試院長關中對上行政院長吳敦義。吳敦義上週末公開責怪大黨鞭亂講話,後來這番話一日三改,媒體問關中算不算失言?關中回答說坐大位的人應該要有肩膀,雖然強調不是針對吳敦義,但吳敦義慎重其事,拿逐字稿反駁,說自己只是沒有斷句1/10秒,才會造成誤會。

幾天前,吳院長為了健保爭議忽然語出驚人。行政院長吳敦義(2010.12.12):「中央政策會,就是林益世執行長,在第2天誤傳很多訊息以後,很多不正確的訊息啊。」

話才講完,當天下午院長就澄清,轉述錯誤的是另位國民黨立委楊麗環,晚間還鄭重發新聞稿說,林益世沒說錯。

不過就在閣揆一日三澄清的同時,立委提案「大嘴巴條款」,規定官員如果因為言行重大瑕疵就該下台,就這麼巧,考試院長關中詮釋大嘴巴條款,他說做到「這種地位」的官員,心中要有一把尺,要有肩膀,承擔政治責任。關中還說政治人物常犯兩錯,失言犯錯還強辯,問題就更嚴重,外界聯想,這是不是針對吳敦義啊?

院長馬上拿出逐字聽打稿,主動向媒體澄清他沒錯,一切都是斷句沒斷好。吳敦義:「有時候話講得快了,該有斷1/10秒的地方沒去斷句,造成中間就有一點(誤會)。」

不過還原當初說法,真是斷句沒斷好嗎?吳敦義(2010.12.12):「中央政策會,就是林益世執行長。」

如果這裡斷句。吳敦義(2010.12.12):「在第2天誤傳很多訊息以後,很多不正確的訊息啊,然後這些不正確訊息,引起一味反對。」

不管在幾分之幾秒斷句,吳院長聲稱是斷句口誤,倒是外交部次長沈呂巡直接對「大嘴巴條款」放炮。外交部次長沈呂巡:「『偶語棄市』大家都懂吧,就是隨便講句話也就要被砍頭,這在以前,應該今天不是這樣子。」

炮轟大嘴巴條款是政務官的「白色恐怖」,當「界定模糊」的大嘴巴條款遇到「很會拗回去」的行政院長和大炮型閣員,到底誰嘴大,還很難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21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