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風光抵平壤 北韓動員數十萬人熱迎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23: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等了14年終於再度迎來大陸最高領導人到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飛抵平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用最高規格接待,除了21響禮炮迎接,從機場到錦繡山太陽宮廣場,北韓更動員多達數十萬民眾夾道歡迎,專家認為,金正恩此舉是要作給美國看。

平壤順安國際機場歡聲雷動,萬人聚集在這迎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央視旁白:「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到機場迎接。」

機場跑道鋪了紅地毯,北韓民眾搖旗吶喊,金正恩率領官員排排站好,鼓掌歡迎習近平夫婦下機。

這是北韓14年來再度有大陸最高領導人造訪,金正恩自然得用最高規格迎接。
 

央視旁白:「在21響禮炮聲中,軍樂隊奏中朝兩國國歌。」

在一連串的軍樂隊演奏後,習金兩人還檢閱了三軍儀仗隊,雖然畫面沒有拍到,但央視主播有提到,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有到機場迎接。

隨後在21輛禮賓摩托車護衛下,習近平和金正恩搭乘同一輛車前往錦繡山迎賓館。

沿途群眾揮舞兩國國旗和鮮花,高呼萬歲口號,北韓這次大動員數十萬人。

央視主播:「沿途數十萬群眾揮舞中朝兩國國旗和五彩繽紛的鮮花,熱情洋溢的高呼,中朝友誼萬歲等口號夾道歡迎。」

兩人還站在敞篷車上跟民眾揮手致意,用萬人空巷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就連旁邊的大樓也有民眾站在窗邊猛揮手,天橋上天橋下也擠滿民眾,車隊抵達太陽宮廣場時彩色氣球飛上天,這安排好的橋段跟劇本,不容許一點失誤。

央視旁白:「這是外國領導人首次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接受致敬,充分體現出東道主的熱情和敬意。」
 

這麼隆重浩大的迎接,CNN分析,大陸跟北韓是想把哥倆好的模樣秀給美國看。

CNN駐南韓記者:「根據人民日報報導,有旗子花圈旗幟上面寫牢不可破的友誼,凸顯大陸跟北韓的關係有多好,這個訊息顯然他們是要給華盛頓看給世界看。」

中朝關係在金正恩處決姑丈張承澤後,曾僵了一陣子,上一次大陸領導人到訪是2005年的胡錦濤,當時是金正恩的爸爸金正日當政,學者認為習近平最近很擔心失去北韓這個小老弟。

南韓延世大學學者魯樂漢:「我認為習近平跟大陸都在擔心會失去北韓,如果你去看過去一年,他們外交上發生的事,他們關係進展慢了下來,在川金河內會之後。」

習近平選擇在G20前出訪北韓,時機非常巧妙,因為川普跟習近平很快就要在日本大阪會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習近平#金正恩#接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72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