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落大哥肉身擋車效應! 警方增兵開出百張超速罰單


發佈時間:2019/06/2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20:09
牡丹鄉民林明德8日持長棍攔車。圖/中央社
牡丹鄉民林明德8日持長棍攔車。圖/中央社

恆春屏199縣道是通往車城鄉四重溪及牡丹鄉的交通要道,近日只要適逢假日,附近部落的居民就得飽受大型重機及汽車飆速的噪音騷擾,東源部落樹屋主人林明德為了還給部落寧靜生活,本月8日手持長棍肉身擋車,告誡外人別再打擾;轄區警方知情後,立即加強當地交通取締,短短10天告發的違規數量已破百件。

屏199線沿路風景優美,每逢假日就會吸引許多重機或超跑前來追風,但隨之而來的是大量的噪音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疑慮,讓當地部落居民相當憤怒。東源部落居民林明德8日挺身而出,持長棍在路上攔車,大喊「公權力不彰、人民自救」,引發網路討論。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恆春警方已針對屏119縣道於假日時間編排警力,9日起嚴格執行檢測超跑、大型重機產生的噪音及車輛改裝項目稽查,並提醒駕駛人,屏119縣道的速限40公里、部落區限速30公里,行經時得注意沿線部落的環境安寧及居民居住安全。

圖/中央社

恆春分局長陳鴻忠表示,截至18日,已取締超跑超速1件、大型重機超速9件及一般汽機車超速104件,並聯合環保單位實施大型重機噪音檢測及有無改裝;此外,為應付接下來野薑花季的預估人潮,警方每天都編排人力執行違規取締,假日時更會結合監理、環保單位實施聯合稽查,取締絕不懈怠,要還給部落居民寧靜的生活環境。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牡丹鄉#噪音#部落#重機#超跑#取締#超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19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