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監察人被爆經營招待所 韓:符合標準

記者 徐慧珠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21:24

高捷公司剛改選第八屆的董事及監察人,沒想到在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點名其中一名監察人夏昭麗是一間高級招待所的負責人,而且還跟韓國瑜團隊關係密切,質疑這樣的人有資格擔任監察人嗎,原來夏昭麗就是競選市議員失利的鄭東元女友,韓國瑜找鄭進一製作競選歌曲就是鄭東元牽的線,對此韓國瑜回應說,私人問題得由自己去回答,但市府的用人一定符合清廉、專業跟熱情的三大標準。

圖/TVBS

 
鄭進一:「感動全世界好不好?好!下次再來選總統好不好?好。」

選前韓國瑜路竹造勢,找來鄭進一製作競選歌曲,居中牽線的就是當時的市議員候選人鄭東元,而站在他身旁的女友夏昭麗,卻被打馬捍將粉絲團點名,擔任高捷的監察人,由於她曾是一間高級招待所的負責人,打馬捍將強力質疑,這樣的人具專業能力嗎?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這位夏小姐據我們所知,好像她的專長都是在所謂的夜間娛樂事業,就是一些商業人士去喝酒唱歌談生意的地方,這個跟所謂的高捷監察人並無息息相關,所以如果不是這樣專業人士背景的人去擔任監察人,就不免讓人家覺得說這是一個酬傭性質的安排。」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高雄市政府用人的標準,就是三大標準,第一個就是清廉,現在每一個用人都要都要查有沒有前科紀錄,第二就是專業,第三個就是熱情,我們覺得所有要用的人,必須要非常得熱情,那至於個人的事情,就請個人來解答,那我們所用的人,都沒有什麼前科紀錄。」

高捷董事9名,其中包含國民黨籍的前任議員梅再興還有民眾服務社理事長葉天營,原來從2013年修改條例之後,議會要求高捷釋出2席董事、1席監事給持有股份的高雄市政府,這1席監事就是夏昭麗,她的人事已經在6月18日經高捷股東常會通過。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據我所知他們是紅酒跟雪茄,那也一年前就結束營業了,至於她個人的問題,她去回答。」

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縱使她有英文能力,日文能力,或者也會看報表,但這都不是專業能力的部分,跟企業的經營沒有息息相關。」

儘管監察人無須有專業背景,韓市長也強調清廉、無前科、專業、有熱情最重要,但這項人事案仍引發綠營議員強烈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董事#監察人#夏昭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57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