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擾民!街頭兩波「高空煙火」 8人恐挨罰15萬

記者 吳筱凡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20:13

高空煙火過去就有把人手掌炸斷的紀錄,近距離施放相當危險,而這批年輕人,不只在成泰路是放煙火,隔了半小時後,又出現在蘆洲區三民路接近蘆洲捷運站,一個小時內連續施放2次,附近住戶嚇得驚醒,警方表示,將調閱監視器約談到案,除了沒戴安全帽可以開罰外,也可以依消防法規,未依規定施放高空煙火,最重可罰15萬元的罰鍰。

圖/TVBS

 
摩托車呼嘯而過,車速不慢,一輛經過。緊接著第2、第3、第4輛摩托車,車上都是雙載,一共八人,而且還有人沒戴安全帽,原來早在半小時前,這群年輕人才剛施放煙火,但一個地方不盡興,又跑來蘆洲區三民路上繼續放。

目擊住戶:「很吵,那個放有夠久的,10、20歲的年輕人啊,啊都沒戴安全帽,高空煙火啊。」

也有人放煙火,凌晨3、4點,住戶都還在睡夢中,突然的煙火聲響也把人嚇醒,出來觀看。

 
圖/TVBS

記者吳筱凡:「施放煙火的同一群人,疑似看準這邊新蓋大樓,住戶率不高人煙稀少,附近店家監視器也不多,所以選擇在這裡施放。」

他們施放的煙火就像這種高空煙火,點燃後就會直竄天際,看起來相當美麗 ,但實際上暗藏危機,對比信號彈,瞬間燃燒火花猛烈,適用在短距離施放,高空煙火主體直徑在7.5公分以上,垂直往上高度就可以來到75公尺,大約25層樓高度,要是直接在街頭施放相當危險,過去就有人炸斷手,或是直接炸到頭部因此死亡。

圖/TVBS

警方表示,依規定施放煙火的人,騎車未戴安全帽可罰500元,加上未事先申請施放高空煙火地點,依據消防法規,最重可處15萬元的罰鍰,只是罰錢事小,若是造成火警悲劇,波及無辜不是賠錢就能了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煙火#斷掌#罰鍰#火警#擾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980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