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盧彥勳勝羅迪克 2010網壇第一冷門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4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ATP職業男網總會,票選出2010年大爆冷門的賽事排行榜,亞洲一哥盧彥勳,6月底在溫布頓網球賽,擊敗前世界球王「羅迪克」,擠進前8強。盧彥勳過去對戰羅迪克從沒贏過,加上羅迪克曾三度闖入決賽,賽前外界一致看好羅迪克,不過最後盧彥勳上演大驚奇,擊敗前球王,大爆冷門排行榜,位居第一。

賽事主播:「讓人相當訝異的勝利,今年男子籤表最大的冷門!」

今年6月底,亞洲一哥盧彥勳扳倒前世界球王Andy Roddick,不僅是溫布頓最大冷門,更被ATP選為,2010年,5大爆冷賽事的第一名。

盧彥勳一記高壓扣殺,打得Roddick毫無招架之力,也跌破評論家的眼鏡。

ATP網站分析,由於盧彥勳之前對戰Roddick,三戰都吃下敗仗,因此賽前外界一致預期,這場賽事,對於三度闖入溫布頓決賽的美國名將Roddick而言,應該是秋風掃落葉,可以一面倒,輕鬆獲勝。

不料盧彥勳技高一籌,整場比賽不但打出83個致勝球,還在關鍵第5盤破了Roddick,也是整場比賽的唯一一個發球局,成為1995以來,首度闖進大滿貫8強的亞洲男子球員,精湛的表現,讓國外知名網球網站印象深刻,評選為今年最爆冷的賽事。

四處征戰的盧彥勳,最近則在非洲肯亞進行密集訓練,雖然肩膀一度不舒服,但在防護員的處理後,幸好沒有大礙。而盧彥勳也抽空到附近浮潛,甚至還親自下廚,展現生活中難得悠哉的一面。

◎畫面翻攝自溫布頓官網、atpworldtour網站、盧彥勳官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盧彥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18

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