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美國製造 哈雷攜手中國生產小型摩托車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百年重機品牌哈雷,近年來在國內面臨客群老化問題,導致銷售量逐年萎縮,只好轉向海外拓展市場,最新宣告將與中國浙江錢江摩托合作,生產小型電動摩托車,預計明年上市。哈雷把生產主力移往亞洲,先後在泰國、印度設廠,關閉美國生產線,讓總統川普相當不滿,揚言要對哈雷電動摩托車施加重稅,但貿易戰讓哈雷進入歐洲的成本暴增,美國市場又遲遲不見好轉,逼得百年老牌只好跟總統唱反調,往海外尋求生機!

快速零件塗裝,從下單到取貨,美國哈雷機車結合AI智慧的組裝廠內,6小時之內保證完工,但這項革新對公司來說還不夠,最新消息,是哈雷公司將與中國錢江摩托合作,將目標轉向大陸小型電動摩托車市場!

 

CNN主播 :「新產品預計明年在中國開售,哈雷去年中國銷售量成長27%,但美國銷售卻因客戶群老化而下降。」

創立於1903年,主打排氣量超過750cc、專門為公路巡航設計的重型摩托車,哈雷這家百年老字號品牌,如今成為千禧世代喜好下的受害者;30年前的哈雷機車,是人們印象中好萊塢帥氣男星,或皮衣型男的坐騎,但現在的哈雷,已經是熟男大叔的耍帥工具。

網路影片旁白 :「年輕一代對摩托車喜好不如以往,較喜歡科技產品,而非機械商品。」
 

眼見美國市場逐漸萎靡,哈雷去年宣告關廠計畫,將生產線移往亞洲地區,當時觸怒總統川普,上任時強調「美國至上」的企業原則,揚言將對哈雷新款電動車,課加重稅!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 :「我想騎士們對哈雷一定很不滿,我也是。哈雷把這些當藉口,我不喜歡,我很了解這家公司。」

川普還沒下手課稅,光是貿易戰就讓哈雷吃盡苦頭,歐洲是哈雷海外第二大市場,但歐盟在去年6月,為了報復美國調高鋼鋁關稅,一口氣將美國摩托車,關稅從6%調高至31%。

CNN記者 :「哈雷表示關稅提升將導致每輛出口歐盟的摩托車,價格提高2200美金(6.6萬台幣),這將使他們失去競爭力,哈雷本來就比其他同類商品貴了。」

這迫使哈雷將重心轉往亞洲新興市場,泰國就成為哈雷看中的東協主要基地,如此積極的海外布局,讓哈雷在全球市場銷售成長率,擺脫過去逐年下滑趨勢,到2018年終於小幅上升1.86%。但國外市場環境和交通變數太大,讓哈雷遍體麟傷。

印度民眾 :「交通很亂吧!」
遊客 :「對啊!印度的瘋狂交通!」

 
全球最大機車市場印度,街道是出名的擁擠,這讓10年前就大舉進出的哈雷,招牌的大排氣量車款,在這兒是英雄無用武之地,而哈雷注重外型設計、高價位的策略,更難以與其他的日系品牌競爭;就算是哈雷最便宜車款Street750,在印度也要賣到折合台幣24.9萬元,這與市面上最受歡迎、與Honda合作的本土品牌HERO機車,只要2.74萬台幣的價位,足足差了快10倍!

印度重機騎士 :「你瘋了!你怎麼這樣(沒戴安全帽)騎哈雷啦!」

就算真有人砸大錢購買,但當地人普遍不戴安全帽的騎車習慣,都讓哈雷決定,是時候改變陳規!預計明年將在印度地區,推出250-500cc中型排氣車款,也就是台灣的黃牌重機,價位預期落在12萬台幣左右,雖然還沒到平易近人,但已經能嗅到這家百年老牌,願意向新興市場潮流靠攏的決心。

除此之外,哈雷因應全球市場變化,也大舉朝電動車市場邁進,高價高性能的LiveWire即將於今年秋季上市,更推出輕量化電動越野單車,售價應該會比一般哈雷親民許多,放眼未來、老少通吃!

哈雷首席營銷官 陸馬克 :「我們不是要改變舊產品,我們的舊產品還是很棒,會繼續生產,這是展示哈雷能做到什麼程度,人們對於哈雷還能有何期許,和品牌的形象定義。」
 
 
雖然哈雷的亞洲市場策略,還沒嘗到甜美果實,但順應潮流、觀察市場變化,才是百年品牌的生存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雷#錢江摩托#中國#重機#電動摩托車#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549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