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準公共化幼兒園 加碼補助提高誘因


發佈時間:2019/06/20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5: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宣布,已經有96家私幼簽約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新台幣4500元。為維護準公共幼兒園教保服務品質,市府加碼補助每園20至40萬元改善環境。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李幼安今天表示,為提供家長優質平價的托育環境,市府繼續朝公幼年年增班、公私協力增設非營利幼兒園、輔導私幼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發放育兒津貼等4大方向努力。

 

市府教育局表示,孩子就讀準公共化幼兒園,家長每月繳費僅4500元,其餘差額由政府補助。另外,協助私立幼兒園展現特色,提供家長更多元的選擇。

市府原目標是50家私幼申請,因家長反映熱烈,市府依照規模加碼補助20萬元至40萬元不等,用來改善準公共化幼兒園設備,提升師資品質,盼增加誘因。

教育局表示,新北有800家私立幼兒園,符合申請準公幼的有250家,至今天為止一共有96家私幼簽約。
 

教育局統計,簽約的96家準公共化幼兒園,總共可收托217班、5404名幼兒。準公共化幼兒園申請今天截止,名單可至「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

教育局說,對於未就讀公共幼兒園或準公共化幼兒園的2至4歲幼兒,凡符合家戶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且未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者,每月可請領育兒津貼新台幣2500元,期減輕家長育兒負擔。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為一家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揭牌,他表示,為減輕年輕夫妻的負擔,讓大家敢生能養,致力提供市民優質平價的托育環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托育#幼兒#私幼#準公托#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1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