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風暴」南下 北半球將「冬冷春寒」

記者 俞璟瑤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14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各地才入冬沒多久,1、2個星期,卻陸續進入急凍世界,所謂的「極地風暴」來襲,大量冷空氣從北極往下移動,導致歐洲美國,陸續出現罕見的大風雪,美東一片冰冷,美西溫度卻高於以往的均溫,氣候相當詭異,包括日本、台灣在內,週三開始,也將有一波低溫報到,氣象專家表示,今年的反聖嬰現象強度比較強,不僅冬天會特別酷寒,接下來的春天,也會特別冷。

警察先生站在路邊,幫忙處理一件小車禍,但說時遲那時快,左邊突然衝出一台轎車,就往警察身上撞,一旁的民眾被嚇得忍不住尖叫。美國民眾:「我的老天爺!」

這可不是蓄意襲警,而是美國連日低溫,路面結冰,車輛因為打滑,完全控制不住。會像這樣車禍連連,都怪美國東北部以及中西部,都出現低溫大雪天氣,俄亥俄州的雪,一下子就積了60公分高,停在路邊的車,幾乎都被大雪給埋了起來。

整輛車就被大雪給架空,想開車上班,就得一鏟又一鏟努力的清除積雪。美國民眾:「我得這樣從底部除雪,希望車子的重量,能轉移到輪胎上,這樣我才能把車給拖出來。」

到底有多冷,看這棟房子就知道,到處掛滿了冰柱,就連門前2張椅子,也全都包了一層冰,跟去年冬天一樣,全球再度進入急凍世界。

氣象專家任立渝表示,美國這波風雪,主要是因為北極冷氣團南下,跟之前西歐大雪的狀況很類似,受到反聖嬰現象的影響,所以才會出現極端的天候。氣象專家任立渝:「今年是反聖嬰年,反聖嬰的強度來講,目前來看,偏向於比較中到強的冷度,反映出天氣變動比較劇烈。」

低溫讓海水也結冰,郵輪上的643名乘客,因為前方有冰風暴,整船的人被困在大海裡,動彈不得。郵輪乘客:「這是我這輩子,最糟糕的郵輪之旅。」

其實天氣太冷,就連海浪都會結冰,加拿大的紐芬蘭,就曾經出現浪花結凍的罕見景象,一團又一團的浪花剉冰,就這樣被後面的海浪給打上岸,堆成小山,民眾也忍不住嘖嘖稱奇。

美國東部冷颼颼,美國西岸氣溫,卻比同期的平均溫度還要高。CNN氣象主播:「美國東部一整片冰封,西部地區的溫度卻不低,因為南方的風往上吹,讓溫度比平時同期均溫,還要高4到8度。」

溫暖的氣候,同樣造成天災,水氣全都變成大雨,導致華盛頓洲淹大水,水淹及膝。CNN主播:「華盛頓州會出現一波水患,河流經過的九個郡都泡水,大雨還會造成土石流。」

西雅圖還出現土石流災情,山上的土石都被沖刷下來,像是用刀削掉一大塊,山坡上的房子搖搖欲墜。

亞洲地區也將迎來新一波的寒流,包括台灣、日本,還有南韓,都發出低溫特報。氣象專家任立渝:「包括台灣、大陸、韓國以及日本,這2天,到未來3天,通通都再籠罩範圍內,當然會出現非常冷的天氣。」

北極冷氣團雖然威力驚人,但是低溫不會持續太久,星期四開始,亞洲地區就會逐漸回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725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