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技術外流! 農委會約談16名「台籍特派員」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3:12

為避免農業技術外流,農委會證實已經要求16位赴陸的「台籍科技特派員」必須在收到函文之後,一個月內提出相關職務說明,其中甚至還有問到「是否願不願意辭去特派員職務?」,只是這16名特派員到底是誰?身分、背景?農委會表示,因為是密件處理因此無法透露。

圖/TVBS

 
記者錢麗如:「針對16位赴陸的科技特派員,農委會已經要求他們,必須提出相關的職務說明,避免農業技術外流。」

農委會新聞稿說明已經函請相關人士,收到文之後必須在30天內提出說明,根據了解必須回答任職的單位名稱、職務內容、業務、有無支薪,還有是否有被要求引進國內技術,以及願不願意辭去特派員職務,只是這16位台籍特派員到底是誰?

圖/TVBS

大陸記者:「並向選聘的台籍科技特派員,頒發聘書。」
 

就是他們,一字排開接過聘書,不過他們的相關背景和專業領域,農委會表示是密件處理無法透露,但根據了解其中一名特派員姓蔡,出身嘉義。

台大農經系教授官俊榮:「他們(大陸)改為開放以來,前面15年,大概很需要我們台灣的科技,但是後面他們在很多領域方面,其實比我們還尖端,比較屬於民生必需的一些項目,像養殖等等,我們還是有我們的強項。」

學者認為若以科技農業來講,大陸目前的發展不見得比台灣差,或是需要台灣技術,但如果是養殖等方面的確是台灣強項。

台大農經系教授官俊榮:「明訂什麼情況之下,是會涉及到國安,有說服力的原則,能夠有公信力的原則,就哪一些科技項目,所涉及到的產品,具體的限制。」

圖/TVBS

而其實特派員制度在大陸行之有年,藉由補助、經費、獎勵金等等吸引高端人才下鄉,但對台灣的實質影響,就必須等這16人提出說明才能評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技術外流#農業#赴陸#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09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