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三模範生一句「韓選總統太可笑」 他3點讚校長回應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08:23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9)日出席社教館「模範生及優秀畢業生」合影活動,超過600名模範生和市長獎得主出席,不過其中一名吳姓國三生在合影結束後,當著韓國瑜的面說「市長要選總統實在是太可笑了」,掀起熱議;作家朱宥勳、資深媒體人蔡詩萍相繼在臉書發表看法,其中朱宥勳大讚吳同學就讀的中山國中校長回應很棒「不必盲從大人的意見,有自己的意見是好的」,這是非常專業的教育工作者的得體發言。

當時吳同學和韓國瑜拍完照後,立即嚴肅說,「你要去選總統這件事情,實在是太可笑了,不要讓感性壓過你的理性,趕快醒一醒」,韓國瑜聽到有些錯愕,但隨即恢復笑容,繼續完成活動流程;而吳同學事後受訪再次提到,市長選前做這麼多承諾,現在又要選總統,對名譽不太好,況且他的政見、承諾也不是這麼有道理。

 
 
對於這段插曲,韓國於事後受訪大讚吳同學,「國中三年級就敢勇敢地把心中的意見表達出來,這個小朋友將來應該是大有出息」、「而且說實在,我是很鼓勵他,笑著拍拍他,他有他的想法,有他的看法,我也是要尊重」。

圖/TVBS

作家朱宥勳19日晚間在臉書論此事,「大家注意的是國中生,不過,我覺得該校校長的回應也很棒」,並列出3點大讚校長的回應,「知道什麼不該說,也知道不要迴避爭議、要給孩子支持;給孩子支持的方式,也不是稱讚他的政治立場,而是拉高層次,不是『你反韓所以很棒』,是因為『你有想法、你懂得表達所以很棒』」。
 
 
1.在適當場合表達政治意見是好的
2.不必盲從大人意見,有自己的意見是好的
3.學生個人背景涉及隱私,不可以為了炒新聞而透露

圖/翻攝自 朱宥勳 臉書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則以「一名國中生,掀開的『韓市長的新衣』」為題,在臉書發表長篇評論,這位國中生說出民主政治選舉承諾的一個最基本道理「沒有說到做到,我為什麼還要相信你」,假設這個情況發生在綠營當選的市長幾個月後跑去選總統,同樣也會有人感到失望。
 
至於韓國瑜還有機會解套嗎?蔡詩萍認為在初選結果出來前,應該還是有的,「但那要看韓市長的智慧!與他否定昨日之我的勇氣!」

圖/翻攝自 蔡詩萍 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模範生#韓國瑜#總統#朱宥勳#蔡詩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78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