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粗暴驅散民主示威 港速龍小隊成人民公敵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22: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香港警察的形象相當不錯,不少港片港劇也常以警察當故事主角,但雨傘運動後,港警形象突然崩壞,加上這次反送中示威,港警粗暴驅散群眾,好感度瞬間崩盤。最新民調顯示,香港警務處的滿意度,在所有調查單位中墊底,2014年才成立的速龍小隊,更成為人民公敵。

黑衣警全副武裝,針對不肯撤離的示威群眾,展開驅離行動。612衝突時,香港警方調出速龍小隊來對付抗議群眾,這群特遣防暴警察的背景有些神秘,他們的全名叫做特別戰術小隊STS,主要工作是在大型活動中防暴,維持內部保安,2014年才成立,在雨傘運動時經常在媒體前曝光,2016年 農曆年旺角警民衝突,2016反釋法遊行,以及今年的反送中遊行,都有他們的身影。

 

連線記者:「速龍小隊向前,揮動他們的警棍,示威者一直往後退。」

可以看得出速龍小隊,出任務時人數雖少,但戰力十足,撐雨傘的抗議群眾,被逼得直往後退。但也因為他們執法態度粗暴強勢,惹來不少爭議。

速龍小隊成員:「出來啊,X你老X,自由派的臭X。」
 

對示威者罵髒話不打緊,對落單示威者竟多人圍攻,抓住後猛踹、猛打,往死裡打。

拍攝民眾:「你做那什麼事,我X你老X。」

速龍小隊員警的子彈,不會因為你是記者或你是民眾,而有所分別。

法國記者:「你對記者開槍、你對記者開槍、你對記者開槍,X你X。」

類似的警民衝突在反送中抗議中,不斷發生目前香港警方收到61起投訴,其中34件來自市民,包括被毆打、濫用職權等行為,27件是記者投訴,包括被近距離投催淚彈、警棍驅離、被射傷、被強光阻礙拍攝、無理搜身,也有不具名醫生向媒體投訴,有警方取得求診示威者資料。醫管局強調,會加強電腦保安。

主播:「基於病人隱私並非所有位置,有閉路電視監察會再提醒前線,提防有非醫護人員接觸到這些電腦。」

但不是每件投訴都有效,找不到警員編號,一切白搭,有議員就質問警務處,執法員警的資料,是否會交給立法會。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記者帶記者證就不會被人家打,那速龍部隊有號碼嗎,你的速龍部隊有委任證嗎,你的速龍部隊有記認嗎,612曾經執法的警員,這些資料會不會披露給立法會,讓我們立法會來跟進。」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的最新民調,發現警務處滿意度,是9個接受調查的紀錄單位,包括消防處、醫療、海關、民安等機關,評分最低的一個單位,只有61分香港警察公關科,經常在官方Youtube上,上傳演習、或是跟媒體合作的節目,塑造出港警良好形象,但一場反送中,港警表現被民調狠狠修理,曾有的優良表現,一夕破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警察#反送中#速龍小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03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