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鄭只道歉不回應 民陣對特首下最後通牒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22: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上百萬民眾上街,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同時提出五大訴求,在民怨爆發後,林鄭月娥終於出面公開道歉。但民陣組織認為,特首迴避五大訴求,這個道歉一點不真誠,因此下達620最後通牒,如果特首沒有具體回應,還會有一波接一波的抗爭行動。

拖了好幾天,特首林鄭月娥本尊,終於現身向香港民眾道歉。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18):「我在這裡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

這道歉聽在反送中群眾耳裡,不但遲來,而且一點都不真誠,因為群眾的五點訴求,完全沒回答。

示威港人:「我們這裡沒有人從她最誠摯的抱歉中,感受到她的誠意,我們設了一個期限給政府,如果他們6/20前不回應我們的訴求,我們的抗議也許會升級。」
 

民陣下達最後通牒,威脅特首對五大訴求再裝死,21日會有更大規模的示威,接下來的七一遊行,可能還會再掀高潮。香港八間大學的學生會 也召開聯合記者會,指責港府跟各部門在處理逃犯條例時,互踢皮球。

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政府內部推搪失責,亦看到他們處理逃犯條例時,相互卸膊,無論是暴動定性,處理逃犯條例的立法,濫用武力這些警方的決定,都看到他們用不同的語言偽術,或著不同政府部門,互相推卸責任。」

美國眾院的大陸事務委員會主席麥高文,就直說林鄭的道歉可省省,該做的是聆聽民眾心聲。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麥高文:「我給她(林鄭)的建議是聆聽人民,民眾表達的很清楚了,數百萬人上街,參與這場沒有暴力的抗議。」

根據香港明報作的調查,有32.9%的反送中示威者,是第一次參加遊行,反對修例的理由,是擔心香港法律制度、一國兩制受衝擊,以及擔心政府不聆聽意見,比率分別為83.7% 跟73.8%,這反映出港人對林鄭月娥的執政缺乏信任。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就是林鄭月娥作為特首,連道歉都要擠牙膏,因為她是一而再,再而三錯過,可以讓這件事暫緩,修補的黃金機會。」

有學者比較林鄭月娥6/15跟6/18的兩場記者會的表現,認為她的神情較為寬容,用字更小心,但欠缺實質回應。
 

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副主任葉健民:「從市民角度來說,大家不會覺得你好像和顏悅色,有一些低聲下氣,但沒有實質內容也接受,我看不到這次所謂的道歉,是收到一個很大的平息風波的作用。」

連親北京派的議員,都不給林鄭月娥面子。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我估計她(林鄭)都非常後悔,這次整個安排得這麼差。」

不只林鄭月娥被砲轟,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同樣也被罵到臭頭,道歉無用,港人與政府之間的關係,陷入緊繃。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我亦是參與條例的團隊,當然我有責任,所以我跟行政長官一樣都是向大家,在這方面令社會矛盾、紛爭及焦慮,做出道歉。」
 

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你剛才那句陰聲細語,完全無力的一個所謂道歉,是否這樣道歉,你覺得香港市民會接受嗎?」

香港學者指出,如果林鄭月娥一意孤行,對於市民要求 再不提出具體回應,那她該憂心的可能不是要怎麼好好處理,接下來的工作,而是有沒有辦法做完剩下的任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林鄭月娥#反送中#逃犯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24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