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300萬補助花哪 「人力支出」占最多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武紹隆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9:54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到高雄召開登革熱會議,宣布韓國瑜向中央申請的5300多萬補助款,全數批准,不過在此之前,藍營立委黃昭順,為了替韓國瑜爭取經費,上前向陳其邁請願,結果被綠營議員阻止,雙方還一度爆發口角。

圖/TVBS

 
立委(國)黃昭順vs.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副院長今天是要來給錢的嗎,不要干擾副院長發言,什麼東西啊。」

陳其邁等著受訪,藍營民代上前,想替韓國瑜爭取經費,綠營議員要黃昭順,別干擾副院長發言,雙方爆發口角。

立委(國)黃昭順vs.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我在講話,你不要這樣跟委員說話),你到底是誰啊,尊重一下媒體記者,不是尊重,你不就叫你的辦公室尊重點。」

 
只見陳其邁,卡在中間有些尷尬,南下召開登革熱會議,衛福部環保署和國防部都到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宣布,批准韓市長,向中央申請的補助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批准高雄申請的5318萬的經費補助。」

圖/TVBS

中央終於點頭給錢,而為了這一筆經費,韓國瑜17號還無預警到立院求援,但綠營議員質疑,韓市長不知道,環保局還有編列預算4千多萬嗎。

高雄市議員(民)康裕成:「整個市府團隊,對市政不了解,然後市長對高雄沒有心,這是我最擔心的問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四千多萬,但是我們已經大致上,人事啊,費用各方面已經接近花費到百分之90,怎麼會不知道呢,當然知道,所以我們才需要額外的錢來幫忙。」

壓制登革熱,韓市府到底用了多少錢,衛生局有編列3490萬做防治,環保局4300萬,執行率分別達到八至九成,7790萬差不多快用光,5月從第二預備金批准兩筆,共6500萬下水道和排水清淤費用,6月12日再核准4738萬,登革熱緊急防治,從第二預備金就用了破一億在疫情防治,錢燒得兇,不得不再向中央要5300萬。

圖/TVBS

 
而市府也公布用錢明,衛生局聘用臨時人員,就要三千萬,環保局監測臨時工和給付加班,要1345萬,民政局和教育局也需防治費,現在中央答應給錢,市府列出細項,就等款項撥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韓國瑜#登革熱#補助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916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