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登革熱拉警報! 台南動員百人稽查告發


發佈時間:2019/06/19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7: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拉警報,相鄰的台南市也緊張;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動員百人稽查,查獲11處孳生病媒蚊的積水陽性容器,將開單告發,每張罰款新台幣3000元。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人員指出,環保局動員百人稽查區域,集中在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平區、安南區、永康區及仁德區的車站、商圈、市場、公園等,地毯式搜尋病媒蚊孳生源,倒除積水容器,若是積水無法倒除,就進行預防性投藥。

 

環保局統計,這次動員稽查,倒除156個積水容器、對42處積水處投藥,並查獲11個積水陽性容器,以水桶、瓶杯罐、花盆、底盤居多,將依法開單告發裁處3000元罰款。

環保局人員說,遭查獲的11處積水陽性容器中,10處是一般住家,一處是工地。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多在室外廢輪胎、廢容器,民眾若強化資源回收,搭配戶外清裡,一定可以杜絕孳生源。
 

他說,環保局後續將對工地、資源回收站等高風險場所展開第二波稽查,一旦發現陽性孳生源,將依法告發處分,營建工地違規案件將依法移送停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革熱#積水#病媒蚊#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931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