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訪北韓前夕投書 讚兩國關係歷久彌堅


發佈時間:2019/06/1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3: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啟程前往平壤進行2天國是訪問前夕,今天在北韓國營媒體罕見發表署名文章,稱北京當局與北韓之間的友誼可謂「歷久彌堅金不換」。

習近平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邀,將於20至21日前往平壤進行訪問。

 

這篇刊登在「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的文章提及,習近平表示北京願與平壤攜手合作,共謀東亞地區「長治久安」之計。

習近平在文中說,中方願與北韓及有關方「加強溝通和協調,共同推動半島問題的對話協商取得進展,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文章中表示,中方支持北韓在「政治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正確方向」。
 

據刊於「勞動新聞」的這則文章,習近平表示,中國北韓2個亞洲國家將「加強戰略溝通和交流互鑒」。

他也指出,中方「堅定支持」金正恩帶領勞動黨和人民「貫徹落實新戰略路線,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社會主義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習近平在文章中強調,今年是中國北韓建交70週年,兩國邦誼可說是「歷久彌堅金不換」。

法新社報導,此行將讓習近平成為14年來首位訪問北韓的中共最高領導人。上一次訪問北韓的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是胡錦濤,時間是在2005年。

習近平出訪北韓的時間點可能讓白宮有些錯愕,因再一週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就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預料將在會中與習近平會晤,討論拖延已久的美中貿易爭端。

分析家認為,習近平這趟北韓行意在向川普暗示中方在北韓握有影響力,並力挺金正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習近平#北韓#金正恩#邦誼#G20#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473

0.2962